什么是无屏电视?编辑带你一探究竟

雾里看花 2017-03-06

    电视机在我们消费者看来,必须是具备以下几个条件,才能称得上是一款真正意义上电视机,有屏幕、有接口、有操作的按键。不过近日市面上出现了一种叫做无屏的电视,很多人认为这不就是投影吗?为何又叫无屏电视呢?不妨我们一探究竟。

    据笔者了解,无屏电视是相对于电视而言,可以实现与电视相同的信号输入画面和声音。两者的区别在于采用呈像的原理,普通电视是利用LED灯光打到液晶屏幕上呈像,而无屏电视则是通过光源反射到幕布上来呈像。无屏电视的好处是画面大小可以调节,移动安装方便。

    目前按照光源和使用场所不同,可以分为激光无屏电视、客厅无屏电视和便携无屏电视。激光无屏电视采用超短焦投影原理,搭载激光光源,使用场所多为家用客厅或会议室,从成本角度考虑,目前的解决方案大多为蓝色激光+荧光粉激光显示技术,亮度在3000-4000流明。便携无屏电视采用LED光源,一般为长焦和短焦,使用场所多为家用卧室、娱乐室和出租房,亮度在200-800流明。

    客厅无屏电视采用超短焦投影原理,搭载高压汞灯光源,使用场所多为家用客厅或会议室,亮度在2500-4000流明。一般无屏电视起步为80英寸,在客厅等家用环境主要使用100-120英寸,最大可以实现300英寸;无屏电视一般实现100英寸成本在万元以内,而传统电视需要五十万以上。

    另外,无屏电视由于采用光学漫反射原理,整体画面柔和不刺眼,对比传统电视直射光而言,对眼睛有很好的保护效果。相比普通电视,无屏电视还要更加节能,一般无屏电视100英寸功率在100W~400W之间,传统电视则要1000W以上。

    而在重量方面,无屏电视也具有较为明显的优势,无屏电视主机的体积通常不会超过50cm*50cm*30cm,重量不超过10Kg,100英寸传统电视主机体积至少220cm*120cm*5cm,重量在100Kg以上。

    由此可以看出,无屏电视的最大特点是,屏幕大,安装方便,不占用空间,正是这些特点,无屏电视必将成为液晶电视的终结者,就像智能手机是功能机的终结者一样。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内容丰富受关注 PPTV智能电视首次亮相AWE内容丰富受关注 PPTV智能电视首次亮相AWE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3-10
足球营销新玩法,康佳球迷协会正式成立足球营销新玩法,康佳球迷协会正式成立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3-10
友达光电2月合并营收新台币291亿元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3-08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