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需求升级 大尺寸彩电或将迎来爆发期

雾里看花 2017-03-06

    毫无疑问,随着消费需求的全面升级,再加上片源质量的提升,硬件对于画面显示效果的提升,彩电市场屏幕尺寸扩大的趋势更加明显。在过去一年里,55寸大爆发后,65寸、75寸乃至更大尺寸或将成为2017年彩电行业最热门的尺寸产品。

    在前几年,用户购买了大尺寸的电视在观看电影的时候可能会发现画面集中在电视的中间并没有完全充满屏幕,这是由于电影的分辨率与电视的分辨率不匹配。但目前很多内容供应商都提供了4K电影片源,而65寸以上的产品能更好的支持画面的展现。

    对于大尺寸的争夺,每个企业都使出了必杀技,试图通过“产品+营销”的组合,抢占更多的份额。

    从去年就锁定大屏策略的海信,显然提前抢占了风口,用ULED+激光电视的组合,率先取得领先。中怡康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海信在55英寸以上高端市场的零售额占有率达到17.90%,超越三星的14.66%,继续排名第一;海信激光电视在85英寸以上超大屏市场上的占有率高达53.21%,成为超大屏电视的领导者。

    而其他企业显然是快步跟上的节奏。就在2月28日乐视发布会上,乐视明确了一个小目标,即65英寸+市场要取得线上第一的成绩,而乐视给出的营销方案则是“融创中国部分精装高端地产,将引入70英寸及以上乐视超级电视,包括目前已上市的70英寸、85英寸、120英寸,以及后续新的70+尺寸。”

    长虹在去年年底发布了激光影院产品,也是瞅准75英寸以上液晶电视难以进入家庭,而激光影院起步尺寸就是100英寸,上至200英寸,下至75英寸均可辐射,也是长虹决定力推的重要原因之一。

    三星则在今年中国论坛上推出了新品QLED电视,展示现场大量55英+的大屏电视,显示其三星抢占大屏的决心。索尼2017年的新品大部分也是高端大屏电视。

    以乐视超级电视为例,2016年65寸尺段占据整个销量31%的份额,相当于每卖出10台65寸电视就有3台是乐视超级电视。尺寸更大的85寸也备受关注,可见用户对于观看体验的需求在不断增加。

    由此来看,随着消费者对于电视屏幕尺寸的需求逐年增加, 55英寸之后,65英寸在2017年将会成为后起之秀,70英寸崭露头角。大尺寸、超大尺寸中65英寸、70英寸、75英寸零售量同比分别增长0.8%、1.2%、18.6%,增长潜力显现,大屏尺寸电视在2017年或将被普及。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创维4K电视65E55A 65寸客厅精选创维4K电视65E55A 65寸客厅精选作者:凌云  19-04-03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