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DA:OLED面板2018年起用于汽车显示器

佚名 2017-03-07

    据光子工业及技术开发协会(PIDA)数据,汽车显示器已成为中小型TFT-LCD面板的第三大应用,OLED面板在汽车显示器中的应用将自2018年起飞。

    LG Display正准备生产基于塑料衬底的OLED面板,但在更清晰的规定出台前,此类面板在汽车显示器中的应用是不可行的。对于汽车显示器应用而言,OLED面板比TFT-LCD面板拥有更快的响应时间和更低的功耗。此外,OLED面板为柔性,非常适合车载显示。

    对于大多数汽车,通常配备两块面板,一块用于中央信息显示,一块用于后座娱乐显示。许多欧洲制造的高端汽车型号还配备有平视显示器。自2017年开始,电子后视镜用显示面板的需求量不断扩张,原因在于美国、欧洲、日本和韩国取消了无后视镜车型的生产禁令(因而需要配备电子后视镜)。

    PIDA援引日本Yano研究所报告指出,汽车显示器的全球需求量从2015年的9464万台增长到2016年的10195万台,预计到2022年将持续增长至17326万台。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