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打造大屏高端化 海信电视销量激增

雾里看花 2017-03-14

    据全球市场统计权威IHS2016年全年数据显示,2016年全球卖出2.2亿台电视机,同比下降1.5%。全球前5位品牌排名为三星、LG、海信、TCL、索尼。海信稳居第三,且在占比最大的50—54主流尺寸中,海信出货量、出货额额均跃居第二。继超越日本品牌后,紧逼三星LG。

    近几年,电视行业掀起数轮价格战,厂商纷纷寻求低价走量,试图以中小尺寸产品“薄利多销”。这种盲目跟风做法的问题在于,在产业成熟和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单纯的用来承载低价策略的产品,已难以满足用户逐渐变化的需求。

    与部分厂商对价格战趋之若鹜所不同的是,海信在几年前就表示高端化是海信电视的发展方向,并持续推进。财报显示,海信电视机业务的营业收入约281.78亿元,毛利率18.06%。高毛利率,恰恰是海信高端化产品策略的结果。

全力打造大屏高端化 海信电视销量激增

    在海信发布2015电视与未来年度报告的时候,当时的海信电器总经理胡剑涌就表示,2016年海信将以聚焦大屏幕、高画质、发展高活跃用户的产品策略,进一步巩固海信电视全球前三的位置。

    而在品牌高端化的同时,海信的全球化战略也在持续深入。海信集团高层曾表示:“体育营销为海信全球市场扩张起到了巨大作用,过去一年,我们海外市场品牌费率增长0.21个百分点就能带来40.8%的品牌收入。”在海信的2016年报中,国外市场的影业收入就达到了近9.71个亿。

    在激光显示领域,海信已经申请发明专利320项,其中已经授权74项。激光光学引擎自主研发设计,整机设计、研发、制造自主运营,掌控70%的制造成本。芯片方面,有消息称海信自主研发的Hi-View Pro画质引擎芯片除全面应用到自家的ULED超画质电视上之外,其产能已经可以保证对外供应。

    在产品尺寸上,海信集中在55寸以上的大屏产品线上。其ULED电视主打包括55寸、65寸等型号在内的“常规”大尺寸产品;激光影院电视则作为海信在2016年的王牌产品线之一,主攻85寸以上的超大尺寸市场。中怡康数据显示,2016年1-10月,海信电视在55寸、65寸、70寸、75寸、80寸及以上大尺寸段的零售额份额全面领先国内品牌。

    海信电视能实现价值增长,可以说是多年来坚持技术引领,坚守高质量标准的积累体现。特别是激光电视这一颠覆性产品的不断增长“独步”100寸尺寸段。通过业绩和产品分析可以预测,海信电视的优势将在2017继续扩大并有望形成绝对领先。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内容丰富受关注 PPTV智能电视首次亮相AWE内容丰富受关注 PPTV智能电视首次亮相AWE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3-10
足球营销新玩法,康佳球迷协会正式成立足球营销新玩法,康佳球迷协会正式成立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3-10
AWE2017:海尔阿里四代电视精彩亮相AWE2017:海尔阿里四代电视精彩亮相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3-09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