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带心率传感器“智能”服装有望问世

pjtime资讯组 2017-03-14

    近年来,智能可穿戴设备可谓火爆异常,一种典型的产品是运动手环,戴上它就可以随时随地监测佩戴者的心率等健康指标。然而科学家对此并不满足,日前有外媒报道称,科学家们开发出了一种聚合物光纤,其足够柔软,完全可以满足编织成服装之需,从而使得传感器可以在任何位置与裸露的皮肤接触。而以这种纤维制成的服装,即可拥有随时随地监测心率的功能,重要的是,不需额外佩戴任何电子设备。理论上讲,可以将其安置在日常穿着的衬衫或者帽子上来追踪心率水平,并且可以跟其他衣服一起洗涤。

    这种特制的纤维是通过将两种聚合物熔化并纺织而成,一种用于传递光信号,另一种用作衣壳。该项目研发团队表示,光纤通常是不能被熔化和编织的,而该技术不仅解决了这一难题,更可实现高产。

    当前,研究团队对于将该技术运用于医疗服务十分看好,认为医院可以使用自带传感器的服装来监控患者的生命体征,同时又不会像传统传感设备那样给患者带来痛苦和不便。反过来,更可最大限度地减少患者罹患进一步疾病的风险。

    研究人员希望能扩展这种柔性纤维技术,用于监测氧气、压力及其他关键指标,并希望最终能将此技术真正用于医疗领域。

    也许在不久的将来,只需穿上某种特制纤维的服装,人们的健康指标就能尽在掌控。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定制市场PMOLED逐渐取代STN LCD作者:佚名  18-12-29
群创将展示柔性OLED屏智能手表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8-27
三星Galaxy Watch将采用康宁大猩猩玻璃DX+三星Galaxy Watch将采用康宁大猩猩玻璃DX+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8-10
可穿戴技术需求增长,智能手表热度不足可穿戴技术需求增长,智能手表热度不足作者:pjtime资讯组  16-12-06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