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个“USB”就能无线投影,DisplayTen想借传屏切入企业级会议市场

佚名 2017-03-16

    数据显示,仅2014一年,全球投影机销售数量在830万台,而全球投影机总量则已超过1亿台。而据福布斯杂志2015年的数据,美国有近700万个会议室,在全球范围内,则有2500万个会议室。

    开会一小时,投影花十分”,这是刘炜创立DispalyTen的出发点:解决会议中的潜在痛点。

    在他看来,由投影仪和普通白板主导的传统会议场景中,现状主要有三:投影端——接口多且易接触不良,接线及操作复杂,有色差、常失真,白板端——空间有限、会议记录不便留存,协作端——投影和白板两边割裂,互动不同步等。

    对于此,DisplayTen给出的思路是借助一个类似电视显示屏、基于安卓系统的硬件终端,辅以DispalyTen开发的SaaS应用,来整合投影、书写和多地会议等功能。

    展示者使用时,只需将其配套的USB外插按钮连接至电脑(PC或MAC),点击按钮即可将电脑桌面内容无线传送至其显示屏终端上,终端会适配笔记本电脑的分辨率。同时该显示屏可以即时触摸书写、擦除。

    刘炜称,目前DisplayTen显示器启动时间在15秒内,有效分辨率为1920×1080,帧率可达25帧左右,在会议场景中的延迟则控制在100ms以内。

    除了硬件终端外,DisplayTen还可以给用户提供智能硬件盒子,后者集成了无线传屏的功能,可以搭配传统投影机使用。

    就本质而言,DispalyTen所提供的无线传屏技术仍属于软件WIFI传屏,但软件WIFI传屏主要有两大问题:使用前需事先连网和调试设备、WiFi信道容易干扰。

    刘炜表示,通过其硬件的封装可以解决这些问题:

    通过配套的USB按钮装置,可以解决事先连接的不便性。该装置负责接收端的网络自动连接,无需使用者进行人工干预。将USB按钮装置插入电脑的USB口后,电脑就会将软件截屏编码后的音视频数据通过USB传输给这个按钮装置,再由该装置无线传至终端显示器,整个过程基本控制在3秒内。

    而针对WiFi信道易受干扰这一点,DisPlay采用了5.8g WiFi(抗干扰能力强于2.4g频段,但穿透性和绕射能力则较弱)来桥接发送端和接收端,这部分在出厂前即配置在硬件中,也不需要后期调试,即插即用。

    事实上,DisplayTen并非市面上第一个吃螃蟹的,目前比较典型的代表,国外如比利时公司Barco的ClickShare、国内希沃的CVTouch等,产品形态大同小异。

    刘炜认为,同它们相比DisplayTen的区别主要有两个:

    一是瞄准市场不同。ClickShare主要面向欧美市场,但单价较高;CVTouch主要面向国内市场,而DisplayTen则是立足国内制造,面向欧美市场,能够在一定成本优势下提供更有性价比的产品。

    二是功能拓展方向不同。刘炜表示在硬件优势分不开太大差距的情况下,DisplayTen将重点放在功能的拓展上,如研发的多地白板功能,允许不同团队在异地实现即时同步协作和视频会议。刘炜表示,目前其迭代频次为每年新增2到3个功能。

    不过,刘炜并不认为DisplayTen只是一家单纯的硬件销售公司,在他看来,这个平台应该是有可能成长为一个企业应用的入口,“比如产品放在用户公司时,可以在其闲置的时候,成为一个类似分众的开放分发平台”。当然,这种分发和数据平台的前提是企业会允许其长期待机、以及能覆盖尽可能多的终端数量,才有可能有所谓的想象空间。

    就现阶段来说,其盈利的主要来源还是会议显示屏和智能硬件盒子。其中会议显示屏三个尺寸(55英寸、70英寸和84英寸)售价分别在3000美元、6000美元、14000美元左右。而智能硬件盒子的客单价则在800美金左右。

    因此,眼下这门生意仍旧倚重渠道和销售。而DisplayTen的核心团队有不少渠道背景:

    CEO刘炜此前曾任PQ Labs总经理及全球市场负责人,渠道覆盖70多个国家,客户包括HP、LG、松下等;销售副总裁Michael Dennis则是全美第二大集成商whitlock销售及市场执行前副总裁。

    刘炜表示,渠道端目前已覆盖了1000多个会议室集成商。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年初微软推出了同类产品SurfaceHub,微软宣称其市场需求比预期强劲,甚至一度将55英寸价格上调2000美元卖到8999美元,尽管年底时其并未透露具体销量,但财报显示,这已经成为了一项年营收超过10亿美元的业务。

    有业内同行表示,无线传屏这个行业兴起于这几年,技术门槛倒不算高,不过好在市场增量比较大,像传统投影机等存量市场也能加以挖掘,尚处于跑马圈地阶段,随着微软、思科等多家厂商纷纷涉入,品牌效应会日趋重要,当然用户需求不一、定位有高有低,未来也不会是一家独大。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DEPULL投屏神机曝光 “投”其所好DEPULL投屏神机曝光 “投”其所好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6-05
应用于现代会议与智能教学的解决方案应用于现代会议与智能教学的解决方案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5-11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