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声道音讯 新派Nuprime HD AVP多声道前级处理器

pjtime资讯组 2017-03-17

Nuprime HD AVP.jpg

    聆听环绕声道虽然爽快,但是大部分情况,是由AV扩大机中的DAC电路负责译码,只是AV扩大机中通常电路复杂,数字音频在转换成模拟音频时,极易受到周遭电路干扰,更何况还是多声道,若是AV扩大机内DAC芯片数不足,降低噪讯比。幸好,Nuprime针对多声道玩家推出了一台HD AVP多声道前级/处理器,让多声道音讯有机会进一步提升。

    HD AVP拥有数量丰富的数字输入端子,除了一般音响器材上常见的S/PDIF光纤与同轴数字输入(2组)外,还具备6个HDMI输入其中4个HDMI输入端子支持至4K影像格式,而其它两个HDMI输入可支持FULL HD影像格式,当然,3D影像也可播放。另外,本机也具有一个Type B USB端子,可以播放PC内的音档,另外还有3个Type A USB端子可搭配随身碟与USB硬盘使用,让HD AVP摇身一变,成为音乐服务器。

    输出端子方面,HD AVP提供7.1声道的RCA模拟输出、两组双声道多室模拟输出还有Line Out输出外,还提供4声道的XLR平衡式输出,提供电平高出RCA非平衡一倍的音讯。此外,本机还内建Wi-Fi模块,支持Airplay、DLNA与Miracast等网络播放。由此看来,HD AVP的功能与AV扩大机不遑多让。

    如此设计设计下,HD AVP支持的数字格式可说是包罗万象,除了蓝光中常见的Dolby TrueHD、 Dolby Digital Plus、DTS Master、DTS Hi-Res外,另外Dolby Digital (EX)、DTS、DTS ES (D6.1, M6.1)、DTS 96/24、192k PCM 等SD等级多声道音频,还有Dolby Pro Logic IIz、DTS Neo:6等矩阵编码格式也可支持。更重要的是,一般双声道数字流常见的PCM 384K或DSD256音档,也可播放。此外,本机还提供EQ调整功能,让玩家做更细致的调整。喜好环绕音讯的您,不妨就让HD AVP担当DAC的工作,功率放大就交由AV扩大机负责,如此分工合作,相信音质将会有进一步的提升。

Nuprime HD AVP1.jpg

    器材规格

    Nuprime HD AVP

    型式:多声道前级/处理器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能听黑胶的耳扩:台湾新派NuPrime HPA-9能听黑胶的耳扩:台湾新派NuPrime HPA-9作者:pjtime资讯组  16-08-30
支援DSD256:NuPrime uDSD随身DAC耳扩支援DSD256:NuPrime uDSD随身DAC耳扩作者:pjtime资讯组  15-06-11
NuPrime推出新品ST-10后级扩大机作者:pjtime资讯组  15-05-13
C-MARK推出升级版前级处理器OK4000C-MARK推出升级版前级处理器OK4000作者:pjtime资讯组  13-08-12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