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中国推出全新业务“娱乐解决方案”的原因何在?

佚名 2017-03-21

    随着技术的发展及产业的变革,投影显示企业在除了面临品牌商之间的竞争之外,更多的则是来自行业内部产品同质化的问题,加之中国投影显示行业渠道方面的动荡不稳,在如此大环境之下,或有企业选择迎难而上,或有企业选择顺势而下。

    3月20日,作为投影显示领域的老牌领军品牌——索尼中国专业系统集团宣布,其全新的“娱乐解决方案”业务正式启动。同时,位于北京朝阳公园之内的索尼探梦科技馆的“WARP超空间”双曲面沉浸式展厅正式对外投入运营。此举也正式意味着索尼专业系统集团将打破传统营运模式,未来将以用户需求为核心,以包括硬件+软件+内容+服务为一体化的解决方案去赢取市场。

    发布会现场,据索尼(中国)有限公司总裁高桥洋先生介绍,本次索尼推出的娱乐解决方案业务主要将面向科技馆、天文馆、水族馆、主题公园等场所打造端到端的整体解决方案,可提供从概念创意、方案设计、内容制作,到系统集成、产品应用、售后服务的全流程业务。

    作为索尼推出的又一重磅业务,索尼(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高桥洋先生、索尼中国专业系统集团总裁井手司治先生共同出席了发布会,并共同为“WARP超空间”揭幕。

探秘索尼中国全新业务“娱乐解决方案”
高桥洋先生与井手司治先生共同为“超空间”视觉形象揭幕

    随着目前中国经济社会的持续发展,娱乐产业正在迸发出巨大的市场潜力,每年新兴的博物馆、科技馆、游乐园、商场、影院等项目均以数千计,蕴含着极其丰富的商业价值。而据现场投影时代网记者了解,在面对如此庞大的市场,索尼中国专业系统集团将在原有业务的基础上,对现有的系统设计、软件设计、方案设计三方面进行全面的综合整合,彻底的发挥出1+1+1>3的优势,以娱乐行业整体解决方案的模式为切入点,实现以专业影像为核心的软、硬件集成,为行业客户提供更为专业、便捷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同时,索尼中国专业系统集团也将充分联合包括索尼品牌在内的所有外部合作伙伴,在内容制作、创意设计等领域为用户提供多元化的价值体系。

    在会后,记者亲自体验了索尼中国专业系统集团娱乐解决方案的首发项目 “WARP超空间”展厅,此项目采用3台VPL-GTZ270 4K激光工程投影机,投射出直径8.2米高2.4米,弧度为150度的巨幅双曲面画面;以8K分辨率展示美轮美奂的南太平洋水下世界。

    步入“超空间”,记者亲身体验到那种将与海底的鱼群共游,穿行在色彩斑斓的珊瑚群中,静静领略阳光穿透海面洒下的点点光斑的身临其境般的感受。配合展厅的双曲面设计,视频将记者完全带入水下世界,精致的8K画面使景色仿佛触手可及,令人流连忘返。

探秘索尼中国全新业务“娱乐解决方案”
WARP超空间”双曲面沉浸式展厅

    据索尼中国专业系统集团行业市场部副总监梁文耀先生介绍,整套系统由集团提供方案设计和硬件支持;索尼上海创造中心负责工业、界面及交互设计;展示视频内容由Sony PCL Inc.远赴南太平洋新喀里多尼亚进行水下三机位8K拍摄,并进行高难度的三画面视频拼接;同时,梁文耀先生介绍到,由于目前展厅处于项目第一阶段,更多的视频素材还未及时的被应用上,在未来将会有更多视频素材以及交互功能在第二阶段实现,同时还会将娱乐体验与互动教学内容逐步融入其中。

探秘索尼中国全新业务“娱乐解决方案”
索尼中国专业系统集团行业市场部副总监梁文耀先生致辞

   

    此外,在“超空间”展厅之外,另一个采用全息技术的“MIRAGE幻像剧场”也吸引了记者的关注。这一区域区别于以往的单纯展示内容,更是在展示CG动画内容的同时将故事情节融入BRAVIA电视及VPL-F435HZ激光投影机配合的立体空间当中,令人深觉趣味盎然。

探秘索尼中国全新业务“娱乐解决方案”
MIRAGE幻像剧场”

    时代在变化,产业在升级,今天的投影显示市场跟早期的拼产品、拼价格的市场已经完全不相为同,现在用户的需求更偏向于解决方案的多元化与为其所能带来的高品质的视频冲击效果。索尼选择此时推出全新业务“娱乐解决方案”,其所代表的不仅仅是所以在业务范围方面的拓展,更多的则是代表着索尼自身对行业发展趋势的把控度。

    因此,索尼(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高桥洋先生表示,希望索尼中国专业系统集团此次设立的娱乐体验项目,能够帮助更多的人在惊喜和感动中激发出对科技的兴趣。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索尼参展CCBN2017 4K产品是亮点索尼参展CCBN2017 4K产品是亮点作者:佚名  17-03-20
索尼:首款OLED电视A1开放预订作者:佚名  17-03-16
BBC Studioworks采购索尼4K IP Live系统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3-02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