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CloudMetro解决方案通过EANTC家宽场景测试

pjtime资讯组 2017-03-22

    近日,国际权威独立测试机构EANTC(欧洲高级网络测试中心)宣布华为基于云化架构的CloudMetro云城域网解决方案,成功通过EANTC城域网家宽业务场景的严格测试。业界首个实现BNG(宽带网关控制设备)百万级用户上线,用户上线速率最高达2600个用户每秒。

    随着4K、VR等新业务不断发展,传统城域网家宽业务场景正面临越来越多的挑战。第一是传统BNG资源利用效率低,受限于BNG设备控制面和转发面紧耦合,无法充分发挥转发面的最大性能。第二是新业务上线慢、周期长,引入新功能必须多台设备同步更新,影响业务上线效率。第三是管理维护复杂,难以扩大业务规模,部署时需要逐一配置每台设备,难以实现业务高效管理和故障快速排除。

    面对这些挑战,华为创新性推出了CloudMetro解决方案,构建云化架构的城域网来满足未来网络演进的需求。

    本次,EANTC对CloudMetro解决方案在城域网家宽场景中的应用进行了测试,测试涉及CloudMetro方案中的Network Cloud Engine部件与多业务边缘路由器。EANTC凭借对运营商业务的充分理解,多年积累的严格测试方法,根据运营商网络的实际运行场景,设计了包括弹性扩缩容、宽带用户接入、业务策略下发、可靠性与安全等多个方面的测试例。

    华为在整个测试中表现出色,Network Cloud Engine实现了基于MANO的自动化部署与自动化生命周期管理,充分简化了网络管理难度。转控分离的云架构实现了一百万用户接入与最大2600个用户每秒的上线速率。此外,EANTC验证了DDoS场景下的高安全性和方案高可靠性,模拟网络云引擎故障时,在线用户流量转发不中断,充分展示了华为CloudMetro解决方案的先进性、高可用性及高可靠性。

    EANTC机构联合创始人兼执行总监Carsten Rossenhoevel表示:“控制面与转发面分离的云化架构是CloudMetro解决方案的关键要素。我们充分验证了Network Cloud Engine管理大规模宽带接入用户的场景,以及云化组件的自动化部署和全生命周期管理等功能。”

    对于本次测试的成绩,华为路由器与电信以太产品线总裁盖刚表示:“基于云化架构的CloudMetro解决方案,可以应对多样化业务快速发展带来的不确定性,帮助运营商解决资源利用率低,业务开通缓慢,管理维护复杂等问题。同时,该架构还可以提供‘乐高式’的业务模块按需布放能力,帮助运营商实现快速业务集成,加速业务创新”。

    此次华为CloudMetro解决方案顺利通过EANTC测试,充分展示了华为在城域网演进和云化架构方面的创新能力,华为将一如既往地提供最优质的产品和方案,帮助全球运营商完成数字化转型,最终实现商业成功。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华望视频会议成企业远程协作首选工具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3-20
H.265是什么?H.265视频会议技术了解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3-17
华为NE9000骨干路由器斩获iF工业设计大奖华为NE9000骨干路由器斩获iF工业设计大奖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3-14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