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艺的“革命” COB小间距LED盘点

Sandy 2017-03-22

    在前不入举行的2017ISLE展上,采用COB封装技术的小间距LED的登台亮相无疑给行业带来了一股新的认识。原来,小间距LED不仅可以通过不同的点间距来划分,现在还可以用不同的封装技术来区分了。对于用户而言,小间距的选择更加丰富了。

    COB技术的优势

    对于习惯了在不同的点间距中做选择的用户来说,采用COB封装技术的产品是新鲜的。这种到底有何优势呢?

    这在里,我们不妨先了解一下采用传统封装技术(SMD)的小间距LED屏的工艺。以P1.6产品为例,每平米产品有超过39万颗灯珠、近160万跟引线。这些部件整体构成了一个非常复杂的工艺系统难题:即这么复杂的系统,都要采用一种称为“回流焊”的工艺实现连接。而回流焊过程本身意味着“人为高温”(240度,远超过LED显示屏的正常工作温度)。在高温操作过程中,由于LED灯珠的SMD贴片封装中的不同材料,例如铜支架、环氧树脂材料、晶体的热膨胀系数不同,灯珠自身难免发生热应力变化。而这也直接导致了小间距LED应用的“死灯”问题。

    而采用COB封装技术省略了传统“表贴”过程。即在晶片裂片之后的封装过程中,LED晶体一次性成为最小的CELL显示单元,不在需要后期二次“表贴”焊接。这种工程流程,通过减少一次高精细度和高温环境操作,最大程度保障了LED晶体的电器和半导体结构稳定性,可以使得显示屏的坏灯率下降一个数量级以上。

    由于“免”了传统的一步高温高精度工艺,从而带来了整个工程系统可靠性的增强。这也是COB封装被小间距LED行业看好的核心原因。目前,已有不少LED显示屏厂商在逐步跟进这一技术,走在前头的厂商有索尼、威创、奥蕾达、恩倍思、长春希达,等等,并都有成熟的产品推向市场。

    COB小间距LED产品盘点:

    索尼 P1.26 COB封装小间距

工艺的“革命” COB小间距LED盘点

   索尼的这面显示屏,其颜色、一致性、视角、对比度、灰度等各方面,表现都非常出色。同时,精湛的加工工艺让整个显示屏几乎看不到任何拼缝。

    威创 新一代COB封装技术的P1.5小间距LED

    采用新一代COB光源技术,环境适应性更好,可靠性高;降低炫光和刺目感,使用更舒适;无光学拼缝、颜色一致性好。

    希达电 子COB封装工艺小间距led:1.25mm

产品特点:
1.真正的无缝拼接:画面均匀一致,无画面分割、黑线现象,真正实现无缝拼接,整体画面尽收眼底。
2.外观精致,轻薄:整机外观简约大气,科技感十足。
3.亮色校正:领先的逐点校正、纠正还原亮色指标,画面均匀一致。
4.大视角:水平及垂直方向175°超宽视角,从各个角度都能观看到清晰显示内容,画面更具冲击力。
5.安全健康:高填充因子光学设计,发光均匀,使得发光像素近似“面光源”,有效降低光强辐射,消除摩尔纹、眩光及刺目对观看者视网膜的伤害。采用电磁兼容设计,辐射低。
6.超静音:无风扇设计,零噪音。
7.超高防护:COB封装及集成显示驱动技术,防水、防潮、防尘、防静电、防氧化,正面防护等级达IP54,可直接用湿布清理。
8.寿命长:LED显示屏寿命8-10年,轻松超越DLP、LCD传统显示产品5-6年使用寿命。
9.智能化:支持AV, S-Video, VGA, DVI, HDMI, SDI, DP等多种外接信号。

   奥蕾达ACF固装系列P1.875COB小间距led显示屏

工艺的“革命” COB小间距LED盘点

   奥蕾达COB小间距led显示屏采用全新制作工艺,彻底克服了传统SMD小间距无法客服的困难,突破了小间距led显示屏防潮、防尘、防撞击的瓶颈。COB小间距维护操作简单,无需任何工具,支持模组、电源前维护,速度快,成本低。160°超大观看视角,16bits高灰阶,500~1500nits室内高亮显示,梦幻般画面显示效果,画面逼真、绚丽。

   恩倍思 COB工艺P2.5 LED显示屏

工艺的“革命” COB小间距LED盘点

   恩倍思 COB工艺小间距LED显示屏系统产品优势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

   第一,箱体部分:采用航空铝私模一体成型CNC精切割压铸铝箱体,无风扇下散热好,内置高品质超薄电源,价值是带风扇电源的数倍,无风扇超静音工作,前维护,方便安装维护与操作;

   第二,发光屏体:纯金线点焊技术,凸镜式点胶技术,以及全板环氧树脂密封,由于没有进行灯珠封装,少了来回过往回流焊,灯柱内部环氧树脂密封结构没有被破坏,灯柱寿命长,特有的凸镜技术,大大的加大了屏幕的观看角度。

   第三:驱动模式:采用知名品牌驱动IC,IC驱动PMW灰阶控制,驱动IC自带消影电路。独有的双FPGA分扫,物理刷新频率倍增,高亮度,高灰度,高刷新频率,低亮高辉效果极佳,在不损失灰度情况下,最低亮度可以达到450cd。适合对图像效果要求高的地方。

    小结:在国内市场,目前小间距LED屏正处在“初次普及”高峰阶段。对于整个行业里的企业来说,小间距LED是一个新技术、新产品,但就几乎是在行业“新鲜劲”正浓时,企业又要开始面临COB与贴片两种技术工艺的“巨大替代”的可能,真不知是该“喜”还是该“忧”;不过从用户角度来讲,答案是肯定的,未来随着两种技术的不断发展,市场将源源不断的为用户提供更多可用且好用的产品。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COB封装技术和SMD封装技术对比COB封装技术和SMD封装技术对比作者:柒曦  19-04-24
COB LED微显示技术,大屏幕电视专业之选COB LED微显示技术,大屏幕电视专业之选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3-28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