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薄更时尚 分体电视将引领时尚新潮流

雾里看花 2017-03-21

    近两年时间,随着电视技术的不断升级,“薄”已经成为高端彩电的一种标志。而对于电视越来越薄,音质效果就难以达到理想的效果。因此,将电视屏幕和音响分开似乎成为了未来电视发展的一种时尚潮流趋势。

    据笔者了解,小米大部分高端电视产品都采用了这一设计。并且在小米的推动下,整个电视产业也掀起了一阵分体式设计潮流,许多互联网电视厂商都推出了相似的产品。比如乐视推出了超 4 Max70 分体电视;而暴风科技则推出了暴风分体电视 55X、暴风分体电视 50X等一系列分体电视;另外,传统电视厂商海信也推出过分体式电视海信MU9600。

    可见,分体式设计已经被越来越多的厂商接受,并且这波潮流也催生了一种新型硬件产品——独立电视主机音箱。而推出这类产品的公司除了电视厂商外,还有一些新兴智能终端公司,比如智能终端产品及解决方案供应商——安徽火车头智能终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其智能终端品牌名为vvetrain ,去年他们便敏锐地觉察到了这种趋势,并推出了一款独立电视主机音箱产品——智能声霸 HS2 。

    从设计角度来看,当主板从电视屏幕中分离出来时,屏幕的厚度便能大大降低,真正实现所谓的轻薄设计,目前市面上大部分的分体电视普遍都比一体电视要更加轻薄。另外,大部分的分体电视都只需一条线与电视屏幕连接,比如小米分体电视只需要一条“米线”,而 vvetrain 的智能声霸 HS2只需要一根HDMI连接电视便可,因此与传统电视需要多根线连接不同,分体电视在布置上更加整齐美观。

    另外,从观影体验来看,分体式电视也更出色一些。一体式电视是将主板、音箱等模块都集成到屏幕之中,而为了轻薄设计,不得不牺牲一些性能。比如只能内置轻薄的中低端扬声器,因此电视的音响效果也较为一般。

    而分体式电视是将主板集成到了外置音箱当中,并且这种外置音箱采用了独立设计,除了能提供较高的性能外,还能实现出色的音质。例如 vvetrain 的智能声霸 HS2采用了箱中箱的声学设计,得益于国际顶级的TITAS5731M四路功放、双20芯高音扬声器以及双3寸中低音扬声器,其音质高中低音层次分明,声音震撼逼真。并且,由于它采用了 GDS 虚拟环绕声技术,可将音频输出转换为 3D 立体环绕声场,能够实现影院级别的立体音效果。

    另外,分体式电视的主要目的之一是想要打造一个家庭影院或是智能家庭中心,用户只需要更换他们的独立电视主机音箱便能够体验到这家公司的内容服务。也正是如此,电视主机音箱才能衍生成一种独立的新型硬件产品,受到业界和市场的追捧。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