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需调焦 博世推出革命性免聚焦交互式激光投影方案

叶风 2017-03-21

    成立于2005年初的Bosch Sensortec是德国博世公司百分之百持股掌握的子公司,主要是负责针对消费性电子产品提供MEMS微机电传感器及应用功能,有完整的产品线,包括三轴加速传感器、压力传感器、惯性传感器、环境传感器、智能传感器、光学传感器、声学传感器等。近日Bosch Sensortec将其当前产品系列扩充至光学微系统领域,隆重推出LBS微型投影机模块BML050,主要针对手机、AR/VR、智能穿戴、家电、机器人、无人机、笔记本等嵌入式投影应用市场。

    博世BML050是一款交互式激光投影微型扫描仪,采用三色激光作为光源,其在一款产品中融合了投影显示和手势用户界面两种功能。据投影时代网了解,博世BML050模块的最大特色是实现了免聚焦激光投影,即在不同距离的显示面上投影都可以自动对焦,无需调整焦点,即使在曲面上也可以投射,其可将所有表面转化为虚拟用户界面(UI)。该虚拟用户界面解决方案可赋予各种设备独特的个性,令技术能够与人员互动,使生活更简单、更精彩。

    博世BML050之所以具有免聚焦投影的神奇功能,是因为其采用了两个独立的气密包装微型MEMS反射镜,借此可将一个RGB三色激光(红色,绿色和蓝色)投射至所有表面,因而创建全彩色投影图像。此设备的交互性由逐像素测量反射光强度的光电二极管实现,无需校准。同时通过先进的斑点抑制,以及对MEMS扫描镜和激光二极管的精确控制,Bosch Sensortec解决方案可提供绝佳的投影质量。BML050的创新投影技术摒弃聚焦调整任务,而且本地激光色彩空间大大超过包括Adobe®RGB在内的工业标准。

    博世BML050也是一个坚固耐用、结构紧凑、易于集成的解决方案。Bosch Sensortec的MEMS模块以久经验证的坚固核心技术为基础,并安装于紧凑型晶圆级模块封装中。BML050系统的核心包括两个独立的气密包装MEMS扫描镜,因已经过光学对准,从而可实现快速简单地集成。BML050中内置有视频处理器、控制电路、激光驱动器和电源管理芯片IC。它是一款即插即用的投影仪参考设计方案,这有利于终端厂商快速评估并能够节省设计导入时间,令早期采用者能够获得领先优势。

    博世BML050可为物联网交互世界创建精准的按需用户界面,例如用于家电产品、平板电脑与社交机器人等众多物联网设备甚至可穿戴设备。作为一项突破性解决方案,BML050能够用于嵌入式投影仪和增强现实应用程序,如游戏、信息娱乐和车载平视显示器等。在即将到来的全新时代,设备将能够以复杂、直观、简便的方式将其功能与我们的日常生活相互融合。物联网正在以惊人的速度蓬勃发展,其中的重点不仅包括设备沟通或感知周围环境的方式,而且越来越多地涉及技术与人类的互动方式。作为一项令人惊叹的全新解决方案,博世BML050激光投影虚拟界面为我们开启了一片前所未有的广博天地。

博世BML050交互式激光投影方案主要有四个特点:

    1、始终是对焦的,可以在曲面等任何表面显示;

    2、非常容易集成触控功能,可以精准感测手指触控哪个点,人机界面友好,可以方便作画;

    3、不同于TI的DLP是阵列型大量微镜,博世BML050由于是2个高度优化的MEMS微镜,可以形成二维平面图像,无需透镜,且双镜技术不受干扰或串扰,具有精确的位置控制特性;

    4、能耗低。一是采用电磁低电压驱动;二是只有两个微镜,发光效率高;三是黑色时把颜色光关掉。

    博世BML050技术参数    

    

指标 参数值
光学投影角度 水平最大 . ±15.0 °
垂直最大. ±9.1 °
投射比 投影距离/图像宽度=1.87
屏幕高宽比 标准16:9
视频分辨率 可达 720 p
帧速率 50 – 72 Hz可调节
推荐的激光波长 红 640 nm;绿 520 nm;蓝450 nm
启动速度 <0.5 s
对比度 全屏幕对比度 >10000
操作温度 0 – 60 °C

    相比竞争对手,TI的DLP原理是灯泡反射到镜面上投影出来,适合投影机应用。而博世的方案是一束激光,功耗小、反应快速,且光学设备简单,适合嵌入式解决方案。

    博世BML050交互式激光投影方案在日前的移动通信世界大会MWC首次亮相,并在上海慕尼黑电子展期间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正式面向中国市场发布此解决方案,投影时代网从博世官方了解到,BML050可为客户提供两套方案

    

  • 方案一:博世可提供两个微镜及驱动器的ASIC部分,客户根据需求外加激光模块。
  • 案二:博世可提供激光投影微型扫描仪的参考设计,集成了微镜、驱动器的ASIC以及激光模块和激光驱动器全部整合到一起。整个参考设计客户可以直接从博世获取,也可以从合作伙伴方获取,合作伙伴会把光学技术再度整合,从而提供给客户。

    预计,博世BML050交互式激光投影方案将于2017年下半年向特定客户项目予以提供。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AVANZA激光投影升级政府多功能厅AVANZA激光投影升级政府多功能厅作者:pjtime资讯组  17-11-02
跨越2017博世安防新品发布会在深圳举办作者:pjtime资讯组  17-11-06
博世升级PAVIRO派威数字公共广播系统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9-28
博世安防解决方案助力欧亚海底公路隧道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9-04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