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变化无常 电视机应该如何防潮?

凌云 2017-03-23

    电视是我们享受悠闲时光,一家人和乐融融的必备武器,那么潮气杀到的时候,如何避免电视受潮呢?

    天气潮湿时,可让电视进入待机状态或每天保证电视2-3小时的开机状态,通过电视机自身发热驱散内部潮气,防止元件损坏。

    电视后背壳上有许多小孔,天长日久灰尘会通过这些小孔进入到电视机内部,遇到天气潮湿时,凝露会与灰尘凝结在一起,导致电视机出现“爬行漏电”的情况。可使用电吹风通过电视机背后的小孔上下左右地移动吹风机,将电视机内部的灰尘和潮气“驱逐出境”。

    使用抽湿机可以让室内保持干燥,但要注意抽湿机不要放得离电视机太近,否则容易影响电视正常工作。

    在潮湿的情况下要注意避免水汽的接近,不要在电视附近摆放鱼缸、花瓶等潮湿物件。

    放置干燥剂。可以用现成的干燥剂放在电视机旁边或者防潮珠放在电视机后面。

    对使用一定年限的电视,可让专业的维修人员上门保养及清理内部灰尘。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创维4K电视65E55A 65寸客厅精选创维4K电视65E55A 65寸客厅精选作者:凌云  19-04-03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