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星光电投资美国RaySent获广东省商务厅核准

佚名 2017-03-24

    21日,国星光电发布公告,“投资美国RaySent科技公司”事项已取得广东省商务厅核准并予以颁发《企业境外投资证书》,其余境外投资的核准及报备文件,由公司董事会授权专人负责办理后续具体事宜。

    2016年12月13日,公司与美国RaySent科技公司(RaySent Technologies, Inc.)(以下称“RaySent科技”)签署增资协议,公司 以自有资金1,100万美元增资RaySent科技,投资完成后,RaySent科技成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

    2016年,拥有硅衬底大功率LED芯片及相关专有技术的主要核心团队成员在美国成立RaySent科技,其所具有的知识产权及专有技术涵盖了外延生长、芯片制造、封装等LED生产过程的全部环节。

    通过本次合作,RaySent科技将独有的硅衬底GaN外延技术及垂直结构LED及其衍生结构的知识产权授权给公司及子公司,并通过公司及子公司实现产业化生产。上述技术合作顺利实施后,RaySent科技将独立开拓市场,同时继续致力于开发其他基于硅衬底的第三代半导体相关技术与产品。

    国星光电表示,公司致力成为全面发展的LED企业,本次合作是公司加快国际化进程及推进全球化战略实施的重要一步,也是落实创新战略的重要部署,有助于公司提升上游技术实力,促进公司上中下游产业链均衡做大做强做优,形成优势竞争格局;另一方面,随着RaySent科技的发展,公司可展望实现较好投资盈利预期,增强业务扩张能力,提升公司的产业地位、综合实力及新领域开拓能力。

    关于国星光电

    佛山市国星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是广东广晟旗下专业从事研发、生产、销售LED及LED应用产品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占地面积9.26万平方米,厂房面积19.9万平方米。公司建于1969年,1976年开始涉足LED封装,是国内最早生产LED的企业之一。经过四十多年的发展,公司借助资金、技术、人才和管理等方面的优势为行业所认可。2014年,广东省属大型国有骨干企业广晟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入资,国星光电成为混合所有制模式的实践者。

    国星光电在做大做强LED封装主营业务的同时,兼顾上游LED芯片、下游LED照明产品的发展,建立完善的LED全产业链,实现垂直一体化。未来,国星光电将坚持LED产业链整合,坚持科技兴企、人才领先、管理规范、文化优秀,致力于成为中国大陆全面领先的LED企业,努力推动中国LED产业的发展。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Voury卓华青岛办事处简介及案例Voury卓华青岛办事处简介及案例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3-22
小间距LED拼接器应用的技术分析小间距LED拼接器应用的技术分析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3-21
国星光电2016年年度业绩快报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2-10
国星光电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1-11
国星光电与美国GE签署白光专利授权协议国星光电与美国GE签署白光专利授权协议作者:pjtime资讯组  16-12-15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