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涨反降 OLED电视能否趁势崛起?

雾里看花 2017-03-28

    去年下半年开始,液晶电视面板出现普涨,截至目前并没有停歇的势头。特别是今年预期更为火爆的大尺寸电视市场,液晶面板只会持续涨价,而很难出现像样的回调。而在液晶电视价格持续涨价的形势下,OLED电视却迎来了降价潮,降价幅度达到了20%,OLED电视与高端液晶电视的价差越来越低。

    OLED一直被很多人视为下一代显示技术,包括三星、索尼、LG等都对OLED面板技术都有过深入研究,在整机推广方面,创维、康佳、索尼、LG都有成品推出。特别是创维,在OLED整机推广方面坚持数年,矢志不渝。

    2017年3月10日,创维正式宣布,在全国范围内,包括线上和线下全渠道对OLED电视进行价格调整的大动作,其中55英寸OLED电视价格将下调3000元,以55英寸S9-I型OLED电视为例,市场零售价从13999元降至10999元,降幅超过20%。

    在万元级别的高端电视市场,OLED电视价格与高端液晶电视售价已经几乎重合。据奥维云网(AVC)公布的数据可知,创维OLED电视销量在今年第11周(3月6日-3月12日)创下了令人咋舌的同比增长351%增幅,环比元旦当周增长52%。2017年1-2月,万元以上高端彩电市场,OLED电视与液晶电视的价格倍率已降至1.16。

    创维集团行政总裁刘棠枝表示:“从产业链、OLED产品技术成熟度,以及市场认知来看,OLED的爆发已经就绪,如果说还欠一个东风,我想就是价格。”他进一步指出,从2013年LG发布的首款OLED电视,定价为14000美元,到2016年在国内推出的55英寸4KOLED定价为14000元人民币,短短三年OLED电视的价格已经下降了约7倍,逐步进入一个主销价。

    目前在中国及全球市场上推出OLED电视企业,除了最为强势的LG电子以及创维之外,还有康佳、长虹以及今年初刚发布新品的索尼。不过,除了创维方面宣布降价促销外,其它企业的降价促销动作还“在路上”。

    创维用降价,展示了OLED电视并不是高高在上,一副清高孤傲的形象,而是同样可以很亲民。这得益于创维与京东方和海思合作,力推自主知识产权OLED电视,才让其有了大幅降价的基础,从而实现了份额的暴增。

    据创维透露,今年五一期间,OLED电视将会引来小爆发,销量同比2016年将会增加5倍。按照如此推算,估计在接下来的4月份,创维OLED电视不排除在现有基础上继续采取小幅让利的策略,让OLED电视与液晶电视的价格倍率控制在1.1左右。

    从当下表现不难看出,OLED电视在液晶电视涨价声中迎来了今年的小阳春,同时在创维、索尼等企业的带动下,将会出现更多的跟随者。一旦液晶电视涨势不止,OLED电视又万事兼备,那么今年市场份额快速上升,也是很可能的事。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读懂JDI背后的变革:四大趋势不可少读懂JDI背后的变革:四大趋势不可少作者:那山那水  19-04-17
索尼98英寸8K电视售价7万美元索尼98英寸8K电视售价7万美元作者:佚名  19-04-23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