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边界 索尼OLED电视A1系列重磅亮相

pjtime资讯组 2017-03-28

    2017年3月27日,索尼Expo魅力大赏在广州隆重举行,作为一年一度的品牌盛会,索尼中国全面展示了其在家用视听、数码影像、IT游戏等领域的技术成果及丰富的解决方案。其中,自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International 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简称CES)中一经亮相便被高度关注至今的索尼OLED电视A1系列也于本届魅力大赏重磅亮相,于中国进行全球首发。A1系列打破传统的独特设计,搭配索尼独创银幕声场技术和4K HDR图像处理芯片X1进阶版,在延续品牌极简日式美学的同时,可以实现更具沉浸感的音画表现,进一步稳固了索尼在高端大屏市场的竞争优势,并凭借众多黑科技再次引领OLED电视领域变革升级,为彩电业发展史树立新标杆。

突破边界 索尼OLED电视A1系列重磅亮相

    突破边界,比真实更进一步

    音画作为电视根本,一直是索尼不断追求突破和创新的技术出发点。全新OLED 电视A1搭载旗舰液晶电视Z9D同款4K HDR图像处理芯片X1进阶版,可以充分挖掘OLED显示技术“自发光、广视角、高对比度”等天然优势,将其潜能放大,带来更深邃纯净的黑色,更逼真细腻的光影表现以及更精准的色彩管理。同时,通过整合基于对象的HDR动态逐项重塑技术、4K HDR 14Bit平滑渐变及双影像数据库三大核心技术,A1系列电视可对画面对象进行逐帧分析与优化,进一步丰富视觉表达,从而将用户的视觉体验推向新的高度。此外,索尼OLED新品A1还将支持杜比实验室的HDR格式Dolby Vision,加上已经支持的HDR 10与HLG两种格式,索尼A1可谓通吃当下的主流HDR格式。

突破边界 索尼OLED电视A1系列重磅亮相

    音画合一,比创新更进一步

    值得一提的是,索尼A1还是世界上首款能够利用屏幕直接发出声音的大屏电视。得以于索尼巧妙地运用了OLED屏幕的特性,独家研发了“Acoustic Surface”银幕声场技术,即让面板震动发出声波,也就是A1的OLED屏幕可以身兼显示器和扬声器的双重功效,无需再外置扬声器,真正意义上地实现理想中的试听体验——“音画合一”。

    同时,辅以电视背板支架内隐匿的低音炮,可以为用户带来清晰通透的中高频以及震撼澎湃的低频,并借此重新诠释电视产品的立体音效。

突破边界 索尼OLED电视A1系列重磅亮相

    设计美学,比极简更进一步

    不止于此,索尼电视也竭力在黑科技与设计美学之间寻找最佳平衡点。新品A1系列延续了品牌“Slice of living极简生活”的理念,颠覆性地摒弃了传统电视两侧或者底部的发声单元设计,同时有意将电视底部醒目的品牌LOGO缩小,将机身正面完全让位于屏幕本身,画面直抵超窄边框,俨如一件艺术品。无论摆放抑或悬挂都尽显优雅,轻松与各类家居空间完美交融。

突破边界 索尼OLED电视A1系列重磅亮相

    同时,伴随着电视的智能化浪潮,索尼也在积极优化智能应用,拓展互联网资源矩阵,从而满足不同年龄段用户多元的娱乐需求。索尼OLED电视A1系列搭载安卓6.0系统,之后可通过新固件升级为安卓7.0系统,用户不止可以获得更丰富的智能应用和新潮玩法,还能通过语音搜索来查找内容、操控电视,实际体验更加便捷、人性化。而在娱乐内容方面,拥有4K HDR全产业链解决方案的索尼也未敢懈怠,积极推进本土资源落地,先后与华数TV、乐视体育、QQ音乐、虾米音乐等国内领先内容提供商展开深度合作,电视用户足不出户便可畅享优质内容。

    索尼OLED电视A1的出现并非偶然,早在2007年索尼就曾推出全球首台OLED电视XEL-1,在业界占据领先地位。时隔十年,索尼再度回归OLED电视阵营,更是以技术的厚积薄发为消费者带来“诚意之作”。恰如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陆刃波所言,“索尼电视A1不止为OLED领域提供了全新的研发思路,更通过自己深厚的技术实力驱动OLED电视领域新变革,引领彩电未来发展。”

突破边界 索尼OLED电视A1系列重磅亮相

    2017索尼旗舰电视A1系列率先在国内发布上市,也足以窥视出品牌对中国消费市场的认同和重视。作为一家以“黑科技”闻名遐迩的彩电品牌,索尼的匠心和初心始终如一,用前瞻性的科技创新打造出身临其境般的超凡视听享受,音画之外,完善内容生态,不断为追求生活品质的中国消费者创造更多“Wow”的生活惊喜,热情拥抱品牌入华新的20年。

    即日上市销售的索尼OLED电视A1系列有55 '与65 '两个尺寸,其中55 '型号官网售价为24999元,65 '型号官网售价为35999元。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不涨反降 OLED电视能否趁势崛起?不涨反降 OLED电视能否趁势崛起?作者:雾里看花  17-03-28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