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特莱发布国内首款 Z-Pro™曲面多维压力触控

佚名 2017-03-22

    小而炫酷的Z-Pro™ 曲面多维压力触控技术来临

    智能手机发展十年,苹果与三星不断定义智能机的形态至今,目前已然进入功能整合阶段。时间飞逝至2017年,国内手机行业有两项新技术最让大家期待,其一是曲面屏,另一项则是压力触控技术。

    压力触控技术最早进入公众视野是源于Apple Watch的发布,它搭载的Force Touch压感屏一度被认为价值超过Apple Watch 本身,通过Force Touch设备可以感知轻压以及重压的力度,并调出不同的对应功能,丰富了用户使用手机触控交互的层次及使用体验。

    而国内厂商对于压力触控技术反应普遍平淡,深耕压力触控技术的国内厂商微乎其微,深圳贝特莱是其中为数不多的一家。早在2015年贝特莱就对外发布了国内首款3D-touch技术,而后又在2016年发布了国内首款压力指纹技术,如今在2017年伊始,贝特莱又带来了全新的Z-Pro™曲面多维压力触控技术,堪称史上最惊艳。

    据了解,正是缘于前几年持续在压力触控领域的沉淀,贝特莱已成为目前国内唯一同时拥有压力触控sensor和芯片的厂商,而此次贝特莱Z-Pro™ 曲面多维压力触控技术的发布,也意味着国内压力触控的技术提升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

    最完整最前沿的压力触控整体解决方案

    贝特莱Z-Pro™曲面多维压力触控是国内最完整最前沿的压力触控整体解决方案。它包含3D-touch曲面屏+压力指纹home键+侧边隐藏式压力触控键三个解决方案。完美解决了整部手机的压力触控应用。

    当三星推出GalaxyS6 Edge曲面屏手机的时候,很多人给出的评价是奇葩,噱头,不实用,并对此嗤之以鼻,但事实上GalaxyS6 Edge问世后的市场销量一直坚挺,而曲面屏也成为2017年手机行业严酷竞争丛林下的制胜法器。

    贝特莱Z-Pro™曲面多维压力触控技术正是一项可以完美应用到曲面屏的新技术。曲面屏结构由于间距一致性非常难以控制,传统电容式压力检测技术会发生不准甚至报错现象,而贝特莱Z-Pro™ 曲面多维压力触控采用微压检测技术,通过检测微小距离的变化来识别到底有多少压力,在曲面屏上可以实现精准感受压力。

    贝特莱Z-Pro™曲面多维压力触控技术采用新型传感器,具备高灵敏,高响应,零干扰,支持多种材质(金属、塑料均可)等特性。除去在曲面屏上可实现多点多维度压力触控,通过重按和轻按多级压力感应调出快捷操作;在home键上还能实现压力指纹技术,完美将指纹与压力触控融合在一起;此外在侧按键上还可实现压力感应,按压屏幕边缘不同位置可实现各种不同手势的(back、Home、Recent等)菜单功能,同时轻松提升整机的防水级别,这几乎可以称之为一个变革性创新。

    重新定义,微创新掀起大变革

    压力触控在国内目前仍属起步阶段,国内拥有压力触控核心技术的厂商屈指可数。大部分压力触控厂商只单一拥有Sensor或者只单一拥有芯片,能够同时拥有压力触控Sensor与芯片技术的,目前国内仅此贝特莱一家,这也是贝特莱Z-Pro™曲面多维压力触控的核心竞争优势。贝特莱可配套给客户端提供SENSOR设计,FPC LAYOUT设计,并可相应配套提供FPC、FILM SENSOR、FOG等物料,实现产品一体化服务。据悉,贝特莱Z-Pro™曲面多维压力触控不仅可以应用到智能手机,还可以应用到如智能手表、抽油烟机、微波炉、洗衣机等智能家居、生命健康监测、安防等领域。

    当前消费类电子创新遭遇瓶颈期,硬件创新的乏力和迭代需求的疲软造成恶性循环,类似曲面屏、压力触控、无边框、闪充等手机硬件微创新的市场境遇都相差无几,都有一个生态供应链打通、技术迭代成熟、用户习惯培养完善的过程,他们无一例外能要经历图新鲜、被挑剔、终适应的过程,事实上,真正的黑科技在曙光到来之前都要经历漫长的黑夜。也正是因为有这些小而炫酷的微创新才给了芯片设计行业点点滴滴的创新驱动力。看似波澜不惊,实则静水深流,贝特莱Z-Pro™曲面多维压力触控的发布,无疑将掀起新一轮智能硬件产业创新的巨大变革。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对话Elo:触摸屏技术发展趋势对话Elo:触摸屏技术发展趋势作者:佚名  19-03-18
TPK宸鸿2018年12月绩报表现平平作者:佚名  19-01-08
宸鸿科技换帅,谢立群出任CEO作者:佚名  18-11-20
IHS:2020年柔性AMOLED将超越刚性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8-14
轻薄如蝉翼--世界最薄LED显示屏问世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9-07
曲面屏? 传三星下月发Gear 3智能手表作者:pjtime资讯组  14-08-25
研华收购触控面板制造商Mildex 15%股权作者:pjtime资讯组  18-10-16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