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用中央控制室调度音视系统,提升授课与学习体验

佚名 2017-03-28

    自 1956 年建校以来,荷兰国际知名高校埃因霍芬理工大学(TU/e)就致力于为未来的创新者们提供教育服务。为确保学校资源能够满足日益挑剔的学生们的高标准,TU/e 于近期开始对其礼堂和演讲厅全面翻新。

    荷兰业内领先的系统集成商 MK2 Audiovisueel 与哈曼专业音视系统事业部一道,打造出一整套技术先进的学习环境。在升级过的教室中,演讲者可以在课程开始时选择独立操作音视系统,或交由中央控制室的操作员全程控制。Tu/e 中央控制室可连接 16 座演讲厅的音视系统,最多可同时操控 8 个教室。

    这一系统的核心是 AMX Enova DGX 系列数字矩阵切换器,可解决大型设施中的信号路由问题。Enova 可用于管理和分发数字视频,无需担心任何有关 HDCP 认证内容分发切换的常见问题。通过哈曼专属的 SmartScale 技术,模拟和数字视频都可以自动缩放,以适应所连接的每台显示屏的原始分辨率。

    19 台 DGX 矩阵切换器的配置,可以保证每个大厅都可以实现自主操作,而中央控制室则使它们实现技术互联,以便在综合中心满负荷工作时进行灵活调度。鉴于建筑结构的复杂性,系统的主干采用光纤以利于长距离信号传输。

    通过演讲厅和中央控制室的 AMX Modero S 系列触控面板,可以实现对设施的直观控制,达成最佳通讯效果。优化面板中集成了许多可触发一系列预设事件的宏指令,使操作更为简单轻松。例如,只需按下一个按钮,即可自动打开视频会议系统和屏幕,灯光会调节到预定亮度,并对音量进行调节,确保演讲者可以轻松高效地使用讲台。

    集成式中央控制还可以显著节约成本并带来更多灵活性,因为每个房间都可以利用其所有技术功能,无需再在现场放置设备。Enova DGX 所用的 AMX NX 系列控制主机使 Ut/e 可以通过其现有 IT 基础设施,来集中监控、管理和控制联网设备。

    中央控制室可在每座演讲厅提供流畅的音视效果体验,使每位演讲者都能为学生专注授课。这一革新所带来的便捷操作、强大功能和成本节约,彰显了这所高瞻远瞩的大学的标语:“TU/e:创新起源之地。”

    (建议在WiFi环境下观看)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艳阳三月 MediaComm美凯与你约定南宁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4-01
洋铭双机位无线直播录播i-EFP解决方案洋铭双机位无线直播录播i-EFP解决方案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3-26
古老与现代碰撞 MediaComm美凯巡展福州站古老与现代碰撞 MediaComm美凯巡展福州站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3-25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