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创助力云南报业“中央厨房” 炒出新闻盛宴

pjtime资讯组 2017-03-31

    为进一步加强融合传播能力建设,推进电视与新媒体深度融合、一体发展,近年来,许多传统媒体着力打造“中央厨房式”采播系统,大家看到的“新闻大餐”,有不少都是出自这里。

    那么,什么是新闻业的“中央厨房”呢?

    在媒体行业中记者采集的同一个内容包含文字、图片、音频和视频等素材,进入全媒体数据库,或者叫做“成品稿库”。媒体内部的各种子媒体,包括报纸、杂志、网站、手机报、微博、微信、客户端等,根据需要对这些素材进行二次加工,重新“排列组合”,生产出各种形态的终端新闻产品。最后,按照传播速度的快慢,通过多种媒介逐级发布、传播。通过内容的集约化制作,实现新闻信息的多级开发,以提高传播效果,节约传播成本。这种模式被称为“一个产品,多个出口”,或者“一次采集,多渠道发布”。“中央厨房”模式是对原有采编机制的重构与再造,能够节约采编成本及提高传播效果。

    后厨做出美味的盛宴除了需要“厨师”技艺高超以外,跟“厨具”的好坏也有密不可分的关系。云南报业的“中央厨房”约150平米,“中央厨房”扩声采用BIAMP数字音频处理器,通过BIAMP的计算机控制面板与IPAD控制界面对整个房间的音频进行控制。面板实现音量控制,模式调用等操作。通过编程和调试,将不同的使用环境和需求编辑成模式,即使是会服人员也可轻松掌控,实现无人值守的使用需求;采用beyerdynamic品牌的Revoluto系列会议话筒。本系统采用的beyerdynamic垂直阵列话筒具有Revoluto技术,保证了发言者各个姿态讲话也不会影响声音的变化。采用BIAMP最新音频处理器主机,将12只话筒独立接入每一路输入通道,通过Biamp强大的音频处理功能,结合RH高品质音柱式扬声器ICX7及4只带有复合圆锥号角技术的Renkus-Heinz  CFX41扬声器,进行声音信号的还原,配合CAH高品质功放顺利输出。助力云南报业“中央厨房” 炒出新鲜、及时的新闻盛宴。

    涉及产品:

    美国BIAMP Nexia系列数字音频处理器

    美国Renkus-Heinz  CFX41扬声器

    德国Renkus-Heinz  ICX7扬声器

    德国beyerdynamic Revoluto系列会议话筒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MIPRO数字无线麦克风ACT-828荣获“飞马奖”MIPRO数字无线麦克风ACT-828荣获“飞马奖”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3-24
天创助力茅台剧院打造中国醉美酒都天创助力茅台剧院打造中国醉美酒都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2-08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