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合虚拟校园电视台落户湖北荆南中学

pjtime资讯组 2017-04-06

    近日,湖北荆南高级中学虚拟校园电视台的建设(以下简称:该项目)正式落成,在校园文化宣传、校内文化生活、校园节目制作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该项目成功落户荆南标志着荆南中学信息化建设往前迈进了一大步。

虚拟演播原理图

    湖北荆州荆南高级中学是一所百年老校,位于荆州古城之南,学校秉承以“低成本教育收费,高质量分层育人,走人文关怀之路,办百姓子弟高中”为办学思路。2016年,经学校及教育局各级领导综合考察,最终选定了鸿合真三维虚拟演播室方案,该方案主要包含:一套鸿合虚拟演播室节目制作系统、一个鸿合L型拼接蓝箱建造、鸿合专业影视灯光设计及演播室环境改造三个方面。

    具体设备包含广播级摄录一体机、双屏播音提词器、内部通话系统、桌面拾音器、无线领夹麦、专业调音台、监听音箱、反视电视机、虚拟演播室系统、非线性编辑系统、视频节目管理系统、视频节目直播系统等等。

湖北荆州荆南高级中学校园电视台 实景图

    该方案解决了校园广播、校内新闻、学生访谈、微课拍摄、微电影制作、家校沟通,家长会议等多种应用。还实现了大规模直播、视频节目点播等。大大提高了学校在教学当中的音视频应用水平,提高教师教学质量以及学生的动手操作能力。随着学校教学手段的增加,进而丰富了校园文化,彰显办学能力,得到了用户的一致好评。

节目效果

    一、项目特色:

    1)无轨虚拟演播室技术

    采用无轨虚拟演播室技术无须移动,或者操作真实摄像机,即可实现节目制作过程中镜头推、拉、摇、移、乃至大摇臂以及航拍的效果,极大方便师生的参与。

    2)多路色键器抠像技术

    系统提供3路色键器,可同时分别对3路视频源信号进行单独一键抠像色键处理。提供裁切功能,可对输入源信号从上、下、左、右四个方向进行实时裁切。

    3)节目实时批注(实时绘画)

    可以在虚拟大屏中加载本地硬盘中的图片或视频文件,并进行实时标注、画线、圈重点、写字等。实时更改画笔颜色,并可以实时擦除,便于学校制作新闻、评论类节目。

    4)背景音乐

    可以单独添加背景音轨,如MP3、WMV等格式的音频文件,丰富和增强播出画面背景音效,让校园节目更为生动。

    5)虚拟切换台

    可设置和生成最多8个虚拟摄像机位,并可对虚拟摄像机位进行硬切,及推、拉、摇、移等效果的慢动作切换,最大限度减少系统使用的复杂性,让校园节目制作更精彩。

    6)3D场景编辑

    不加入制作软件就可以更改场景内的三维物体,以及三维物体的材质贴图等,如:背景墙、天花板、地板、桌子等装饰物体,并可以调整位置和物体比例,让虚拟校园电视节目更为真实。

节目效果

    二、方案设计:

湖北荆州市荆南高级中学 校园电视台效果图

    校园电视台建筑面积63平方米(长9米,宽7米,高3.2米),方案设计分为演播间和导播间。演播间内的地面、墙面、天花板都做专业的声学处理,演播区域打造鸿合教育首推的L型拼接蓝箱。灯光设计采用专业的影视灯光设计,采用轨道式安装方法。含有面光灯:4台LED平板灯,侧光灯:2台LED平板灯,背景灯:4台LED平板灯,轮廓光:3个LED聚光灯,补光灯:4台LED平面柔光灯。

    更为巧妙的是,鸿合的专业影视灯光设计,采用可滑动的轨道设计及遥控灯光调节。极大的减少了节目制作时间,根据不同节目需求,需要调整灯光的位置及亮度的问题。灯光可随意滑动位置,滑动锁设计,安全可靠,遥控条件,十分便利。

    导播间内部署虚拟演播系统、观摩电视、监听音箱等等以构成完整的校园电视台方案设计。

    该项目采用鸿合真无轨真三维虚拟演播技术,虚拟场景更逼真;一键式操作,简单易用,教师、学生使用门槛低;定制化三维虚拟场景,可按需选择,满足学校个性化教学需求;一体化拼接式蓝箱,坚固耐用易打理,永不褪色。

    鸿合科技专注教育领域27年,对教育有着深刻的理解,对校园电视的方案有着鸿合独特的建设理念,专业打造,只为教育。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解密新品!爱普生CB-695Wi即将震撼上市解密新品!爱普生CB-695Wi即将震撼上市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3-29
鸿合智能助力上海丰树Vivocity怡启鸿合智能助力上海丰树Vivocity怡启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3-16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