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彩电一季度销售480万台  推出全新互联网品牌雷鸟

佚名 2017-04-06

    4月6日,TCL集团发布今年一季度主要产品销量和服务业务进展公告。数据显示,TCL在一季度主要产品销量保持增长格局,智能电视、液晶面板和家电业务均延续良好发展态势,并在3月底率先向市场推出全新互联网品牌雷鸟及其系列电视新品,引发市场热烈关注。

    2017年一季度,TCL的彩电业务继续表现良好。1—3月LCD电视产品销量为480.4万台,同比增长10.6%;智能电视销量为312.1万台,同比增长达到32.9%,增速明显高于整体。其中国内智能网络电视销量为161.2万台,占TCL多媒体LCD电视在国内市场销量的72.7%。

    在2017年春季新品发布会上,TCL正式向市场推出了互联网品牌雷鸟,并发布四款电视新品。据悉,雷鸟品牌由TCL与腾讯、阿里以及南方新媒体深入合作,在内容运营、用户运营方面展开更多的尝试,此举将进一步增强TCL彩电业务的市场竞争力,提升其经营效率和品牌影响力。

    产品销量保持增长的同时,服务业务也进展顺利。公告显示,截至一季度末,TCL智能网络电视终端运营的累计激活用户已达1,908.7万,其中3月日均活跃用户数为861.4万。通过欢网运营的智能网络电视终端累计激活用户已达3,158.5万,其中3月日均活跃用户数达1,226.5万。游戏应用用户规模为1,118.4万。此外,截至本季度末,TCL移动互联网应用平台累计激活用户数已达8,196.5万,其中2017年3月的月活跃用户数为3,219.0万,应用累计下载量5.9亿。

    液晶面板业务继续保持稳健增长趋势。华星光电一季度液晶玻璃基板投片量为80.2万片,同比增长33.0%;液晶电视面板及模组产品的销售面积折算后约为液晶玻璃基板75.0万片,同比增长31.0%。

    受益于市场需求和品牌优势,TCL家电业务整体表现良好。一季度家电集团空调、冰箱和洗衣机产品销量同比分别增长40.3%、2.7%和20.7%。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创维4K电视65E55A 65寸客厅精选创维4K电视65E55A 65寸客厅精选作者:凌云  19-04-03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