颠覆传统,心灵共振,探秘全息音乐王国!

佚名 2017-04-08

    3月23日下午,由高界文化与费迪曼逊四维共同主办的“高界艺术时光下午茶”活动在四维全息声实验室中圆满举行,来自社会各界的音乐爱好者们受邀出席,在SMG Radio著名主持人张明老师的带领下,探索发烧音乐王国的秘密,聆听世界领先的“四维全息声”音乐盛宴,这是一次颠覆传统的听觉之旅,也是一次忘我的音乐之行,听众们沉浸在真实自然的全息音乐世界中,感受音乐作品赋予大众的心灵共鸣。

    走进四维全息声实验室,音乐爱好者们纷纷发出了惊叹之声,这个实验室是一个六面体,内设5层阵列式音箱,总共有125只有源音箱和1个低音炮,感觉瞬间被音箱包围了。在实验室的顶部还安装了4只无线拾音器及电子声场,能模拟不同声场环境,彻底打破了空间的制约,让听众拥有沉浸式的听音体验。音乐爱好者们看到如此浩大的阵势,难掩兴奋的心情,纷纷拍照留念。

颠覆传统,心灵共振,探秘全息音乐王国!

    活动一开始,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四维全息声技术及应用案例,并播放了几段体验片段,让音乐爱好者们对于这堪比“VR声音”的全息声有了初步的感官认识,大家瞬间被这些带入感极强的沉浸式音效深深吸引。“四维全息声”是基于“惠更斯原理”、“波场合成技术”还原声波物理结构的革命性音频技术。费迪曼逊四维将“四维全息声”系统予以了创新应用,让声音不再仅停留于平面维度。声音经大量繁复运算后准确定位,似乎成为了空气中悬浮的声音颗粒,营造出动感、自然的声音环境。使每一位听音者在不同位置都能聆听到真实的、高品质的声音,仿佛能够伸手触碰到、亲手“捧起”声音和乐章,从而营造出异常清晰、饱满、细致而有深度的沉浸式听音体验。

    费迪曼逊多媒体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邹先生为音乐爱好者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四维全息声技术的意义与音频工业的发展趋势。音乐爱好者们对于这项还未普及的技术有了全面的了解,并显示出浓厚的兴趣。

    张明老师分享了不同类型的音乐素材,随着跌宕起伏的音律,音乐爱好者们用耳朵游历了世界各地,饱览了美丽的自然风光,仿佛前一秒还在森林中漫步,下一秒又端坐在交响乐大厅里。

    张明老师带领音乐爱好者们重温了《七侠荡寇志》、《终结者》的主旋律和美国辛辛那提交响乐团的经典作品,音乐爱好者们被这些音乐作品深深震撼,陶醉在四维全息声技术所营造的音乐意境中。

    (听众照片)

    音乐作品欣赏完毕,进入互动环节,音乐爱好者们分享了自己对于音乐作品的领悟以及对四维全息声技术的直观感受。一位音乐爱好者表示,四维全息声技术最大的特点是带入感强,有身临其境的感受,那些动感真实的声音好像就在身边,“触手可及”。

    愉快的时光总是那么匆匆,3个小时的活动很快就结束了。最后大家与张明老师一起合影留念,并期待下一次的重逢。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安恒利鼎力支持国内首家4K演播室安恒利鼎力支持国内首家4K演播室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4-07
Meyer Sound LEO 家族新成员LINA和750-LFCMeyer Sound LEO 家族新成员LINA和750-LFC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4-06
Adamson助力打造更多的Top100 ClubsAdamson助力打造更多的Top100 Clubs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4-05
安恒利助力 壮族三月三 八桂嘉年华安恒利助力 壮族三月三 八桂嘉年华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4-05
C-MARK智能演艺呈现系统将亮相InfoComm2017C-MARK智能演艺呈现系统将亮相InfoComm2017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3-30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