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未来乐园增AR体验 迪士尼发布AR投影技术专利

亦凡 2017-04-09

    一提起迪士尼,大家肯定都知道,他不就是一个著名的娱乐公司嘛。但最近迪士尼也想玩把技术,他们申请了最近火热的全息投影技术专利。4月6日,迪士尼成功发布一项名叫《Augmented Reality Controls for User Interactions with a Virtual World》(用于与虚拟世界的用户交互的增强现实控制)的专利,向人们展示了AR技术帮助游客与园内的虚拟世界进行交互的方法。据投影时代网了解,该专利技术由来自Disney Enterprises(迪士尼企业)的发明者Sara Lazor等于2015年10月1日提交的。

    现在一提起VR/AR,大家就会想到VR眼镜或AR眼镜,但是对于人山人海的迪士尼乐园中,要为每位游客都配备一副AR眼镜显然不太现实,所以迪士尼一直在想法能开发出一种不需要戴眼镜的AR技术。随着激光、LED新固态光源正在促进投影机告诉发展,投影机成本和性能都有了大幅提升,在此背景下,迪士尼认为开发AR投影仪应该是一个很不错的解决方案。

    专利内容提到:

    用于与虚拟世界交互的增强现实控制,包括投影仪,用于显示虚拟世界的显示界面(如下图的桌面),作为投影核心的物理对象(桌面上的盘子),以及数据储存器和处理器。以:使用投影仪将虚拟元素投影到物理对象上,包括与虚拟世界中的虚拟元素相关联的视觉效果,通过检测用户的物理操作从而改变虚拟元素的表现方式,并且基于投影仪来更新投影到物理对象上,让现实用户和虚拟元素可以发生即时性的互动。”

    AR投影仪可以将虚拟的模型、动画和标志投影到实际的物体上。举个例子:现实中只有一个花盆,投影仪将一朵花投影到花盆上,您去摘这朵虚拟的花。那么在虚拟的空间里,那里会有一个种了花的盆,而你在虚拟环境中摘了花,花就会到您的手上。花在您手上的这个虚拟结果,就会通过AR投影仪投影到现实中您的手上。

    下图是系统的工作流程图:

通过上述流程图,我们可以看出整个系统从这个AR投影机开始。

    这个AR投影的系统构成如下所示:

    迪士尼的这台AR投影仪由计算单元、虚拟世界显示单元,控制单元和增强现实投影装置构成,它们各司其职,其中最核心的计算单元可以处理虚拟和现实的融合问题,是整台设备的核心,其地位如同计算机中的CPU;虚拟世界显示单元可以显示一段可交互的视频游戏,例如虚拟角色、虚拟工具、虚拟汽车等您所想和所见的AR内容,为人们在AR投影下进行协同和对战提供了可能性,它可能是LED、 LCD或DLP投射器;增强现实投影装置和虚拟世界显示单元有点类似,旨在将图片投射到真实物体上。它们之间的区别,或许可以用前景和后景的对应关系进行理解;控制单元可以控跟踪物体,捕获其方位,速度等物理参量,可能是一个相机,并通过无线的方式接收信息。

    新专利图中我们可以看到,其实现方式与Lightform甚为相似,均是将虚拟图像投影在对象表面上。用户不需要佩戴任何的辅助设备就能体验到新技术的奇幻。考虑到迪士尼甚为“有钱任性”,在AR投影这方面的研发或许能比别人走得更快,但能走多远,就看他们的决心了。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