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工程师精心打造:MPSource毒药电源线

pjtime资讯组 2017-04-10

MPSource.jpg

    MPSource是奇威胜的高阶品牌,他们家的产品多以MPS品牌推出,不管是线材或零配件,一直以高性价比著称,市场能见度颇高。但MPSource品牌下的产品,不是走物美价廉的路线,而是表示奇威胜以不妥协的态度所设计开发的产品。这款电源线,就是如此。

    这款电源线的设计者欧文博士,曾经在美国国家航空总署(NASA)的电机部门服务长达30多年,曾参与亚特兰提斯号航天飞机的电机系统设计。他为MPSource设计这款线材时,特别重视电磁场的问题。

    线材内部由数种不同线径的复合式独立芯线构成,线材导体为单结晶铜,一边7股,共14股绕圈排列。不过,为了降低各线芯之间的磁场干扰,在导体外面以超细纤维缠绕导体,这种超细纤维具有高绝缘性、高抗拉力,及高抗酸碱性能,可以将个股导体间的磁场干扰降到最低,并且轻薄、柔软、耐用,这是宇宙飞行服和军用服装所使用的材料。在超细纤维之外,加上高密度PE绝缘,最后再加上PVC,总共三层绝缘和隔离。各股线芯之间还充填有纤维材料,好达到避震作用。

    电源插头也是专门为其打造的订制品,可以容下23mm的线径。插头外壳是以整块铝以CNC车床精密切割出来,然后再经过阳极处理做绝缘,表面还包覆了新的碳纤维材料,让这个电源插头,不仅有低谐振,还能强化刚性、韧性,更能隔离电磁波。这款电源插头也有名字,称为「宙斯」(Zeus)。

    这条电源线花了欧文博士和奇威胜三年时间才开发出来,喔,对了,它的名字叫做——「毒药」。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集合多重专利设计:Symposium Osiris音响架集合多重专利设计:Symposium Osiris音响架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3-14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