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屏企业该有的“工匠精神”

pjtime资讯组 2017-04-17

    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以及新闻媒体捧红了“工匠精神”一词,至此整个中国制造业各行业都洋溢着“工匠精神”的口头禅,led显示屏行业当然也不例外,工匠精神该怎么实施?这样做的意义何在?

    “工匠精神”归根结底是要回归产品品质!

    品质时代,产品才是制胜王道!

    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无论是从制造行业本身还是终端消费市场来分析,种种迹象表明:当前中国已经进入了靠产品品质说话的时代!

    一直以来,中国虽然是一个制造大国,但普世意义上的“中国制造”总是脱离不了廉价品和劣质品的大众印象,不过这种“劣质”现象正在不断的被改写。当传统的“中国制造”之路越走越窄之时,一批肩负民族使命的中国企业尝试转型突围,他们以高品质、高技术含量的产品重新扛起了“中国制造”的旗帜,甚至很多开始进军国际市场,重塑中国企业的形象。

    而另一方面,新技术的更新与应用促使人们愈来愈追求高品质的生活,当前消费需求在发生着深刻变化,终端客户对品质的认知也颠覆了传统的定义。当产品品质成为行业发展热潮时,LED屏企走品质化路线也成为顺应时代的必然需要。近来业内LED屏企越来越注重在产品以及服务等各方面不断转型和升级,力争为客户创造更多新的价值。

    进入品质时代,虽然仍有很多问题不可避免,但是我们也明显感觉但当前行业的屏企对产品品质的日益注重,不只是项目工程,很多渠道商也开始狠抓产品品质问题,同时注重塑造良好的品牌形象,致力于提升整个行业的制造水平。

    行业整合加剧,回归品质重塑先机!

    早些年led显示屏行业近乎膨胀式的快速发展,导致现下业内有许多无资质、没有生产实力的企业,加之市场监管制度各方面的不健全,致使很多劣质产品充斥市场,鱼目混珠,抹黑整个行业形象的同时,也对行业发展造成极大的阻碍。

    led显示屏行业发展至今,当前正处于一个不断调整和完善的阶段,加上近来原材料价格上涨压力不断增大、而渠道批发为代表屏企又有再掀“价格战”的趋势、中小屏企的价格优势逐渐消失……各种迹象都表明:当前行业整合正在进一步加剧,“强者恒强,弱者恒弱”的行业格局也开始初现端倪。

    那么对于屏企来讲,如何改变自身顺应行业转型升级调整?确切的来说,是优势屏企如何进一步扩大优势,实力不够的屏企又该怎样实现超车?一个万能的法宝就是——品质永远是品牌的核心竞争力。适时调整,通过不断的强化产品研发技术,严守原料品质以及生产标准等提升产品品质,努力提升品牌的核心竞争力,力争在未来激烈的市场竞争格局中占得先机,实现企业与品牌的迅速发展。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掌握好这几点,就能使创意屏大放光彩掌握好这几点,就能使创意屏大放光彩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4-10
易事达携明星产品亮相德国灯光音响展易事达携明星产品亮相德国灯光音响展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4-10
INFOCOMM2017:小间距LED屏首场内斗秀INFOCOMM2017:小间距LED屏首场内斗秀作者:那山那水  17-04-07
创思特携手AED Group精彩亮相Prolight+Sound创思特携手AED Group精彩亮相Prolight+Sound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4-07
Infocomm China 2017:半导体光源的天下Infocomm China 2017:半导体光源的天下作者:那山那水  17-04-06
来北京,一场视听觉的感官飨宴等着你!来北京,一场视听觉的感官飨宴等着你!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4-06
洲明科技与你相约Infocomm China 2017洲明科技与你相约Infocomm China 2017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4-05
康佳壹视界中标600万LED屏项目康佳壹视界中标600万LED屏项目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4-01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