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2017年,北京INFOCOMM展会,小间距LED屏基本撑起了大屏显示的半边天,并推出了一系列用于广告、会议的集成性中小屏幕产品。小间距LED显示呈现出全面开花、四面出击的局面。
搜 索

上游鼎立支持:IFC显示小间距LED有望继续加码

更新日期:2017-04-17 作者:四季花开
分享到:
第93期

    2017年,北京INFOCOMM展会,小间距LED屏基本撑起了大屏显示的半边天,并推出了一系列用于广告、会议的集成性中小屏幕产品。小间距LED显示呈现出全面开花、四面出击的局面。

    2016年大屏显示的两大明星技术是激光显示和小间距LED。二者都实现了高速增长。但是,要论市场质量,激光显示还处于爆发初期阶段;小间距LED企业最高则可实现三成的净利润率、全行业百亿级别的收入,以及第三季度的“上游断货”。或者说,2016年小间距LED如不是上游不给力,本渴望卖出更多。

    IFC展会上,小间距LED这种行业最火爆的局势依然空前。包括小尺寸广告机产品、P0.9超精细产品、COB新工艺产品、超轻薄平板化产品、弧面和异型显示产品等,应用和技术创新不断。DLP拼接企业、LED显示企业、新兴创业企业、部分投影机巨头等,不同来源的品牌阵营悉数参与。

    对此,业内人士指出,“小间距LED屏已经是‘产业链上下游拧成一股绳’的格局,整个产业在最佳的状态”。

    2016年三季度以来,上游市场的供应紧张,可以视为行业此前对小间距LED爆发的“预估不足”。充分体现了这一技术产品的上下齐热局面。据LEDinside预估,随着小间距市场需求提高+单位面积灯珠密度提高,2016年小间距LED灯珠市场需求290亿颗粒,到2021年小间距LED灯珠消耗将达1898亿颗粒,封装灯珠的年复合成长率高达46%。2016年行业上游均价则上涨超过10%。

上游鼎立支持:IFC显示小间距LED有望继续加码

    “小间距LED正在成为市场产能消耗大户和最大潜力股”,业内人士指出,这也是上游企业纷纷格外重视小间距LED产业的原因所在。

    一方面,全球照明市场的LED化和小间距LED显示消耗了大量晶元、灯珠产能;另一方面,液晶显示向OLED的过渡,导致LED背光照明产业的萎缩。据数据显示,2018年和2016年比较,OLED手机屏幕的渗透会增加一倍,也就意味着手机显示背光市场,LED需求量下降三四成。同样的情形未来也会在液晶电视领域出现。同时,照明市场,特别是家居领域FOLED技术正在成为可选择项。这将意味着未来LED技术可能失去居家照明市场的份额。这些分析表明,大力发展小间距LED产业,符合上游厂家的长远利益和风险均衡。

上游鼎立支持:IFC显示小间距LED有望继续加码

    对于下游终端企业和渠道商而言,小间距LED意味着室内市场、意味着更高的单价、也意味着室外产品更出色的性能,甚至还可以开发出“数字标牌”等差异化应用。这些价值都是传统LED大屏行业所未有过的。巨大的市场机遇,必然吸引更多的参与者进入小间距LED应用市场。

    从最高端的指挥调度中心,到低端一些的安防监控,再到零售市场的广告机、小间距LED电视机产品,小间距LED技术撑起的下游应用产业链规模超乎任何竞争技术。“显示规模、预期成长性、上下游联动的利益一致性,这些决定了小间距LED显示‘想不火都难’”,IFC展会现场一位参展人士指出,大屏不玩小间距LED已经意味着“品牌局限性”,未来小间距LED市场的成长恐继续加码。

大屏财经观察

为大屏行业不断升级发展献计献策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
广告联系:010-82830253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