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互动投影体验 NEC打造与众不同的深圳燃气科学馆

佚名 2017-04-19

    深圳燃气科学馆是全国首家以燃气为主题的互动式的体验馆。它打破陈规,一改传统博物馆以展品陈列为主,只能看不能摸的方式,除了专业的展示展项外,还在馆内安装了27台NEC工程投影机,利用竖投、融合、弧慕等不同的投影展示技术营造10大互动式体验展项,让参观者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参与其中感受能源开发利用所蕴含的巨大魅力。

高端互动投影体验 NEC打造与众不同的深圳燃气科学馆

    走进深圳燃气馆,可以看到展板、实物展品、沙盘模型的传统展出方式。此外,由国际显示巨擘NEC联合工程机全国总代理鸿合科技打造的互动展示体验,则更引人入胜。通过NEC PA622X+、PA601W+、PA622U+以及PX800X+高端工程投影机,打造的“燃气课堂、安全的家、球幕影院”等10大展示区域,给参观者带来更真实、震撼的展出效果。凭借高亮高对比度、散热、几何校正等强大功能,NEC工程投影机充分保障了出众的展览效果和高效稳定的运行。

高端互动投影体验 NEC打造与众不同的深圳燃气科学馆
未来城市能源展项采用4台NEC PA622X+工程投影机

高端互动投影体验 NEC打造与众不同的深圳燃气科学馆
时空影院弧形画面采用4台NEC PA622X+工程投影机

    燃气在现代家庭生活中的出现频率越来越高,但是不少人因不懂家庭安全常识引起悲剧也越来越多。深圳燃气科学馆特别设置了“安全的家”展项,向参观者展现我们所居住的家里哪些地方使用能源,以及安全使用这些能源有哪些注意事项。该项展出通过2台6000流明的NEC PA601W+高端工程投影机,形成上下2幅画面进行展示。同时,NEC PA601W+高端工程投影机能够7×24小时不间断工作,确保科技馆在长时间运营后也不会有展示时间出现演示突然中断的情况发生。

高端互动投影体验 NEC打造与众不同的深圳燃气科学馆
城市的家采用2台PA601W+高端工程投影机

高端互动投影体验 NEC打造与众不同的深圳燃气科学馆
利用一台NEC PA601W+打造的安全的城市展项

    在燃气反应方程式展区,参观者可通过操作台组合各种元素形成可燃气体,并观看投影画面中模拟天然气燃烧的整个过程。该项展出选择了两台NEC 6200流明的PA622X+高端工程液晶投影机采用背投方式并利用NEC GCT几何校正功能投射两幅65寸画面。NEC独有的GCT几何校正软件,可以在无任何外置硬件的情况下,对投射画面图像调整。无论投影机是正投背投投射画面均可轻易调整,极大的增强了投影机安装调试的自由度。同样,在世界油气资源分布展项中,NEC PA622U+工程投影机通过内置的GCT几何校正软件,在无任何外置硬件的情况下,打破了传统平面投影形式,投射出一副150寸弧形画面,并且配合红外感应互动装置,参观者可通过手势动作快速查阅世界油气资源分布情况。此外,NEC PA622U+作为一款高端工程液晶投影机拥有影院级4K图像处理技术能够完美展现投射画面的色彩,分散在世界各地的油气资源NEC PA622U+的投射下可清晰辽阔地展现在参观者的眼前。

高端互动投影体验 NEC打造与众不同的深圳燃气科学馆
燃气反应方程式展项知识与趣味有机融

高端互动投影体验 NEC打造与众不同的深圳燃气科学馆
参观者参与互动体验世界资源分布展项

    在此次深圳燃气科学馆的10大互动展示中,使用投影机最多的是球幕影院展示。球幕投影不同于传统的投影方式,它颠覆了以往投影图像只能平面规则图像的局限,让参观者全身心的感受与影像融为一体的逼真效果。该展项通过7台NEC PX800X+投影机7通道投融合为展区打造了直径9米的球幕。在成像效果方面,PX800X+配有8200流明的高亮度输出,及时在自然光下也可呈现生动、清晰的图像。同时,NEC PX800X+用的6段色轮技术可确保投射画面将自然景色逼真的呈现出阿里,有效避免了画面色彩偏差等影响展示效果的问题。

高端互动投影体验 NEC打造与众不同的深圳燃气科学馆
球幕影院投影效果震撼

    凭借丰富的项目经验和良好的业内口碑,全球领先显示器解决方案供应商NEC,携手工程机全国总代理鸿合科技,为全国首家燃气科学馆提供投影显示解决方案。通过强大的产品线和精益求精的安装设计,以及卓越的画面表现力和超凡的画质调节功能,NEC工程投影机在本次展览中赢得了展馆和参观者的一致认可。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InfoComm China 2017,松下带你High爆全场InfoComm China 2017,松下带你High爆全场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4-18
IFC2017: AVANZA何时君再来IFC2017: AVANZA何时君再来作者:佚名  17-04-18
NEC新品闪耀 Infocomm China 2017NEC新品闪耀 Infocomm China 2017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4-13
NEC赞助Force India 速度与科技引爆F1赛场NEC赞助Force India 速度与科技引爆F1赛场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4-10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