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FI大升级,创世记“天地线盒”与“数字音频驻波处理器”打开你的听觉新世界

pjtime资讯组 2017-04-24

    HiFi发烧友谁不想自己的器材无懈可击,无与伦比?即便他所收藏的器材,大都已经是经典或绝版器材,耗资千百万,但若再遇上一款好设备,还是会欲罢不能。这就是HiFi级音乐的魅力,让人既爱又恨,很多资深发烧友 都如“中毒”一般,折射出的其实是对音乐品质永无止境的追求。

创世记天地线盒与数字音频驻波处理器拉开HIFI大升级序幕,打开你的听觉新世界

    近年来,世界上各大HiFi器材品牌不断推陈出新。最近,创世记(新加坡)科技有限公司携序然集团发布了重量级产品:天地线盒与数字音频驻波处理器,拉开HIFI大升级的序幕。

创世记天地线盒与数字音频驻波处理器拉开HIFI大升级序幕,打开你的听觉新世界

    当天现场发布的数字音频解决方案的应用结论震慑全场,多年来被发烧友们“嫌弃”的数码音频播放结论质量差等问题被一一解决,仅仅通过简单摆放天地线盒,就可以完全满足发烧友们随时随地能够享受到hifi级音乐品质的需求,或者说,音质已经达到hi-end级别。

    这个结论是不是就意味着由传统大器材组成的Hifi时代即将要被简易便携的数字音频新时代所取代呢?HIFI友们花昂贵价格购买的器材都要被推向历史的深渊呢?其实不然,对发烧友们来说,这恰恰解决了被他们忽略的根源性问题,为众发烧友朋友们带来了福音。为什么这么说呢?让我们来一探究竟。

数字音频解决方案的应用之一 —天地线盒

    天地线盒能解决的问题就是改善声场结构,消除空气中的负面微波干扰、电磁干扰,驻波对声波产生的负面影响。消除设备之间电磁波干扰与驻波,让设备能恢复到最佳工作状态。使声音传播的距离变长,声音传递信息量变大,环绕声场级别变高,最终声音是具有优质结像力的球形立体声场。

    人们之所以能够听到声音,有两个重要元素。其一是发声源,百年电声行业经在发声源方面的结论已经是极好了,所有设备都极为完善,其承载着一个世纪以来工程师们的智慧结晶,但人们的研发关注点还是仅限于此。其二便是声音传播的媒介——空气,科学证明在真空状态下声音无法传播,而在空气中存在音质杀手——电磁波干扰与驻波,有他们影响着着声音传播质量,然而这个领域却几乎无人问津,少数发烧友朋友可能注意到了,比如为了达到音质要求而付出的高成本声学装修等,但最终效果并没有非常明显,其实这是忽略了根源性问题或者说并没有出现有效可行的解决方案。

    传统Hifi系统,一般由体积较大型,高功率器材组成,比如我们最常见的Cd机+功放机+音响可以组成一套简单的系统。而事实上,发烧友为了更高音质追求,一套完整的系统从线材,到更多大型辅助设备搭配方案都是极为复杂的。上述器材均属于大功率集成器材,都存在电磁波干扰与驻波干扰现象。

    这几种比较有代表性的因素都会影响电转声信号特性,使设备无法进入最佳工作状态,掩盖掉了原本优秀的器材的本貌,最终会影响音频信号的表现。大多数扩音都在特定空间内,如办公室、小型剧场、HIFI房等,而空间内的空气当中又存在电磁波、驻波等干扰, 形成的驻波区、介质层,使声音无法正常传播,对声音传播有影响极大。而经常觉得声音不通透,生硬释放不完整,闷闷的在音箱里出不来,都是因为这些原因。因此,对空间、空气中的这些负面因素的管理则显得尤为重要。

数字音频解决方案的应用之二—数字音频驻波处理器

    目前市面已有的数字音频器材都是研发更高集成度更强运算能力,但殊不知电子元器件就是一个音质杀手,现在的高集成,高密度元器件是产生电磁波,驻波的重灾区。而现在的手机等数码产品做的隔离屏蔽层又是一层包一层,使得电磁波,驻波无法发散。这样使得电子元器件在这些电磁波,驻波,射频波的干扰下无法达到最佳工作状态,这就是影响数码产品声音音质的重要问题所在。但在这方面的研究与开发大家知之甚少。这也就是目前数字音频行业的痛点所在,数字音频驻波处理器就能消除或改善单体设备中的电磁干扰以及驻波,使设备恢复到最佳状态,以改善音质。

    数字音频驻波处理器是针对单体数码产品的应用方案如手机、蓝牙接收器、CD机、解码器、MP3等音频数码产品,这次推出了银色和金色两款,整体十分小巧,使用方法简单,大小只有iPhone6和6P的八分之一;银色款稍大是针对高功率器材的如前级、功放、音箱等;金色款稍小,是针对低功率、高集成、高驻波的设备如手机、iPad等电子产品。

    对于hifi发烧友来说,数字音频解决方案应用的发布无疑是一件好事,它们均可以应用在现有器材中,使现有器材的工作状态在原有基础上表现的更加完美,爆发出更强大的能量。那么音质明显提升的结论也就不言而喻了,这些结论,完全可以满足发烧友们对音质的不懈追求。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消除电磁的干扰:Stein Music DE3 LP消磁器消除电磁的干扰:Stein Music DE3 LP消磁器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4-10
CESASIA2016:音频行业亮点解析作者:pjtime资讯组  16-05-11
极致色彩多应用 明基W1350投影机耀闪SIAV极致色彩多应用 明基W1350投影机耀闪SIAV作者:pjtime资讯组  15-04-28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