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致讲究的经典:柏林之声Burmester 808 MK5前级

pjtime资讯组 2017-04-26

Burmester 808 MK5.jpg

    1980年8月,Burmester推出了他们的旗舰前级808,直到现在,808型号仍在,但已经进化到第五代808。这台前级之所以能成为经典,有其道理。除了外观承袭Burmester的精品级金属加工,表面镀铬的闪亮面板,增添器材的高贵感。808 MK5采电源分离设计,电源供应器内有两个50VA的环形变压器,滤波电容的总容值达163,000μF,确保了电源供应充沛并稳定。电源箱以一条18pin的专属电源线,输出直流电到前级,输出前经过斜率陡峭的高频滤波器,阻绝了所有电源中的高频噪声,让前级工作时的用电更干净。

    音量控制采取精密的R-2R阶梯式电阻,这是理论上最好的音量控制设计,所使用的零件也都经过精心挑选,包括精确配对的电阻、接脚镀金的继电器等。这些吹毛求疵,都是为了能够实现百分之一百的声道平衡。808 MK5的每一组输入,都可以单独调整其电平大小,而且是两个声道独立调控。调整旋钮就在808 MK5的上方。新版的808 MK5配备有遥控功能,原厂直接配给003遥控器,这是过去808所没有的。

    前级背板上装设有XLR平衡端子,RCA端子则设置在机器上方偏后的位置,与前代机种相同。XLR和RCA端子数量可以增加,只要向原厂添购模块即可,如果您还需要连接黑胶唱盘,Burmester也提供唱头放大模块,让808 MK5也能直接连黑胶。换句话说,这是一台可以扩充并升级的前级。这些输入模块都采取A类的X-Amp放大线路,其上的线路都是分砌式的差动线路,当然,线路上的零件都经过了严谨的量测和配对,零件上的颜色标记便可为证。

    为了追求稳定,机器有四个巨大的脚柱,提供稳固的基础,脚柱底部还安有碳纤维脚垫,底板更用上15mm厚的铝合金板,务求隔绝所有振动干扰。

    器材规格

    型式:前级扩大机

    频率响应:2 Hz~680 kHz

    总谐波失真:> 107 dB

    升级模块插槽数:6组输入、2组输出

    输入端子:最多4组XLR、7组RCA

    Phono输入:MM/MC唱头放大(选购)

    输出端子:2组XLR、2组RCA、1组Tape out(XLR)、1组Tape out(RCA)

    输入阻抗:10 kΩ(XLR / RCA)

    输入灵敏度:(定义在1 V时)110 mV

    最大输出电平:21.5 V

    输出阻抗:XLR/40Ω、RCA/26Ω

    尺寸:前级:482×175×385 mm (宽×高×深);电源供应器:482×95×340 mm (宽×高×深)

    重量:23kg(前级); 9kg(电源供应器)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德国柏林之声Burmester Phase 3音响系统德国柏林之声Burmester Phase 3音响系统作者:pjtime资讯组  16-11-22
电源可升级:英国名Naim NAC282前级电源可升级:英国名Naim NAC282前级作者:pjtime资讯组  16-08-30
超低失真:德国力无敌Restek Editor前级超低失真:德国力无敌Restek Editor前级作者:pjtime资讯组  16-07-27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