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妥协的三当家:德国飞星Audio Physic Avantera III音箱

pjtime资讯组 2017-05-03

    Audio Physic的Avantera III在家族里排行老三,仅次于Cardeas 30 LJE纪念版以及Cardeas Plus+两位当家。虽然不是最贵,也不是品牌的旗舰,Audio Physic却是以毫不妥协的态度来设计它,其中一个重要也特别的诉求,便是要令其没有令人感到舒适的木质箱体音箱惯有的声音。明明音箱箱体是木头,又不要有这声音特质,怎么做?答案是利用独特的单元、独特的分音器、独特的阻尼物。

    Avantera III用上Audio Physic引以为傲的HHCT III高音以及HHCM III中音单元。HHCT III高音直径比一般高音单元为大,足有39mm,但是其结构却与众不同。看起来像是软凸盆的中央突起,其实仅是单元的防尘罩,HHCT III高音形状是锥盆式的,与常见的中低音单元一样。因为原厂认为只有形状构造一样,才能让高中低音的听感更为一致。单元外围还贴有一圈羊毛毡,可以减少高音绕射。高音下方有两只150mm的HHCM III中音单元,使用铝合金振膜,表面还有特殊阻尼膜层,兼顾振膜刚性,又能调整金属材质的谐振。中央的铝合金相位锥,连通后方的磁力系统,有助于散热。采用铝合金和塑料双层框架,不仅有良好的稳定度和散热性,还利用不同材质调和振动。单元都固定在铝合金的框架面板上。音箱箱体两侧,还各有2颗180mm的低音单元,也就是单支音箱就有4只低音,好产生足够的低频,难怪乎Avantera III可以再生27Hz的低频。

    箱体内部有着复杂的腔室隔间,用以区隔不同单元的工作,减少单元背波在箱内彼此干扰。中音单元后方的腔室有特殊的格状板,作为声波阻尼,可以优化中音单元腔室的声学环境,以提升中音的清澄度。分音器位于中音腔室后方,材料都经严格挑选,使用订制的特殊规格电容。高音单元后方的端子选用的是WBT的纯银端子座,还有特殊的避震优化设计,让高音不受振动干扰。Avantera III内部当然也在不同腔室里,根据需求,铺设了特殊的阻尼物。在低音单元腔室中,放置了所谓的陶瓷海绵(ceramic foam),能有效控制低频。

Audio Physic Avantera III1.jpg

    器材规格

    型式:7单元3音路低音反射式落地音箱

    单元:180mm低音×4、150mm HHCM III中音×2、39mm HHCT III高音 ×1

    效率:89dB

    阻抗:4欧姆

    频率响应:27 Hz ~ 40 kHz

    建议扩大机功率:40 – 250瓦

    尺寸:1,150 × 240 × 420 mm(高×宽×深)

    重量:约38kg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猛牌Monitor Audio Platinum PL200II音箱猛牌Monitor Audio Platinum PL200II音箱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3-22
英德连手:美声Mission LX系列音箱英德连手:美声Mission LX系列音箱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2-20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