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HS Markit:2017年全球主要汽车显示器系统市值将达116亿美元,2022年近210亿美元

叮当 2017-05-10

    市场研究机构IHS Markit(纳斯达克:INFO)最新研究预计,2017年全球主要汽车显示器系统市场将达116亿美元,主要包含一级市场供应商收益。

    IHS Markit预测,未来数年该市场将大幅增长。最有价值的是中心堆叠显示器和仪表组合显示器,分别将迎来61亿美元和48亿美元全球收益。平视显示器(HUD)目前只有7.31亿美元,但在2022年前所呈现的增长潜力最大。2022年,中心堆叠显示器、仪表组合显示器和平视显示系统市场的综合价值将超过208亿美元,在短短5年内就增加了92亿美元的年收入。

    IHS Markit汽车技术分析师布莱恩·罗德斯(Brian Rhodes)表示:“汽车显示器价值增长有几个不同的来源。首先是简单的数量增长,即更多的车辆将新的显示器添加至仪表组合显示器和中心堆叠显示器,以及平视显示器变得越来越普遍。第二个增长增长领域来自技术价值本身,因为这些显示器变得越来越大,功能越来越强,当然,也越来越贵。”

    IHS Markit研究表明,德国大陆集团(Continental)预计将成为2017年主要汽车显示系统的首要供应商。美国伟世通(Visteon)紧随其后,拥有两位数的市场份额。此后是日本的松下(Panasonic)、电装(Denso),德国博世(Bosch)。这五大供应商在中心堆叠显示器、仪表组合显示器及平视显示器领域2017年的综合收入将超过60亿美元。

    IHS预计,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TFT-LCD)汽车显示面板市场出货量将由2016年的1.35亿片增长至2022年的2亿片。该技术将占据汽车显示器整体市场出货量的67%以上。

IHS Markit:2017年全球主要汽车显示器系统市值将达116亿美元,2022年近210亿美元

    IHS Markit首席分析师Stacy Wu表示:“市场增长势头已经从中心堆叠显示、后座娱乐等信息显示器逐渐转向安全系统显示器,即仪表组合显示器、平视显示器和eMirror系统。IHS认为,尽管当前娱乐信息面板数量庞大,但安全相关面板将在2022年达到两位数增长。”

    IHS指出,日本显示(Japan Display)、群创(Innolux)、夏普(Sharp)、友达光电(AUO)和LGD为前五大TFT-LCD汽车显示面板制造商,共计占据2016年市场份额的65%以上。

    Wu指出:“但是,我们预计新进入者也有份额增加及名额交换的机会。譬如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等消费电子产品版块的需求停滞不前,以及产能过剩问题,迫使显示面板厂商进入快速增长的汽车市场。”

2017年汽车显示器市值将达116亿美元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天马微电子6G AMOLED工厂投产天马微电子6G AMOLED工厂投产作者:叮当  17-04-26
友达光电3月合并营收新台币311亿元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4-07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