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如何使用MICS云构建智能化会议室

pjtime资讯组 2017-05-10

    对于智能化会议室如何构建,大家多少有一些了解。下面将带大家看看如何利用MICS云完成智能化会议室的建设。

    功能一:设备控制

    采用MICS云中控主机,就可以实现对会议室周边设备的统一控制。通过平板或者电脑的可视化控制端,实现对整个会议室的轻松管控。

    


    通过MICS云平台,有两种投屏方式可供我们选择。

    方式一:硬件节点信号采集  

    一般对于文件保密较高或涉及商业机密的文件投屏显示,建议采用硬件节点信号采集的方式进行投屏显示。纯物理隔离,无需软件,无需外网,轻松实现投屏显示。

(硬件节点包括:3000S系列云节点/5000云节点/7000系列云节点/3000EX云节点/7000EX云节点)

    方式二:软件投屏  

    一般的会议室可以使用米享会议协作软件,实现电脑信号上屏显示。上屏设备只要接入同一网段的无线或有线网络即可,可以自由选择上屏区域,或是共享自己的桌面给所有参会人员。

    不管是软编投屏还是硬件节点信号采集投屏,都可以根据根据会议室情况,实现多信号源同时上屏显示。例如设计稿对比,团队合作多文件资料辅助分享讨论,方案计划书等等,通过同屏多信号源的呈现方式能够大大的提升会议效率,带来巨大的商业价值。

    功能三:大屏交互

    采用米享会议协作软件,简单快速安装并加入会议室,所有与会人员只要打开标注按钮不仅可看见其他人员的标注,也可以对相同文件进行标注,随时表达自己的看法。大屏再也不仅仅只有显示内容这一单一功能,实现人与大屏的交互,信号共享,充分的挖掘了大屏的使用价值。

    会议室使用此软件,通过拉近大屏展示内容与参会人员的距离,极大提升大家参与讨论的积极性,挖掘团队人员的智慧,创造更大价值。

    功能四:音频控制

    采用MICS云音频处理器,即可实现对所有声音源的控制,即大小调节,声音调度播放,声音开关等。同时对于音箱端的声音也能进行控制调节大小,开关等。

    首先,在大型会议或者大型活动中,可以通过平板或者电脑,实现对会议室所有声音源的管理控制。演讲人的声音大小可以随时调节,营造良好的参会环境。不会因为演讲人声音太大或者太小而对与会人造成困扰。

    其次,信号源的声音无需通过去对单一设备进行调节来控制,简化了会议室设备管理操作步骤。

    因此综合以上会议室功能,整体会议室构建如下图所示:

    当然通过MICS云相关产品,还能实现文件分发,远程KVM控制,会议录播,远程视频会议图像显示等等功能。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