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2017年4月28日,索尼最新一批激光投影新品正是登录中国市场。P系列产品这是全球市场首个专门为普及型用户打造的高品质激光显示产品线。从2013年索尼第一台3LCD激光产品诞生,到今日推动激光显示走向普及应用,索尼不断用“创新”诠释未来影像技术的发展方向。
搜 索

激光=索尼:那些令人尖叫的黑科技

更新日期:2017-05-31 作者:四季花开
分享到:
第159期

    2017年4月28日,索尼最新一批激光投影新品正是登录中国市场。P系列产品这是全球市场首个专门为普及型用户打造的高品质激光显示产品线。从2013年索尼第一台3LCD激光产品诞生,到今日推动激光显示走向普及应用,索尼不断用“创新”诠释未来影像技术的发展方向。

    激光就看索尼,从核心而来的自信

    一台优秀的激光投影机,它的寿命期体验须具有固有的一致性。这种要求超过传统概念中激光光源“超长寿命”价值的标准。索尼称其为“恒定亮度”。是通过挖掘所有冗余和潜能,实现最初指标上的“极高数据”;还是利用冗余和潜能,保持全寿命期内的体验一致性,索尼选择了后者。这是索尼对自己激光技术、激光应用能力和激光产品体系的自信。

    索尼这种自信,更深的根源在于“深耕核心”技术。3LCD BrightEra、 4K SXRD ,索尼投影有自己的核心光阀体系。这是投影显示、激光显示最核心的组件,也是最终决定产品性能的关键所在——这方面,索尼实力独步全球。同时,索尼拥有从材料科学开始到应用体系集成的激光光源技术,对激光品质做到了从源头到结尾的全程掌控。索尼还是全球最著名的光学产品厂商,包括复杂的光学设计、高端的光学材料研发,以及高精密的组装技术,索尼光学实力的本质是数十年日积月累的沉淀。

激光=索尼:那些令人尖叫的黑科技

    索尼激光显示的自信,诞生的是全球最广泛的激光显示家族:高端工程产品、普及型工程产品、定制型工程产品、家庭影院激光显示产品、全球最丰富的真实4K激光投影产品线。索尼激光显示阵营之强大,是数量与质量并重的艺术,这充分体现了索尼对激光和投影核心技术的高度运用能力。

    从核心技术这个“基因”,到庞大的产品“家族”,索尼努力实践“激光=索尼”的新时代高端影像技术标准。但是,索尼在激光应用领域的涉足深度,远远超过“单纯的显示”二字。

    看到不一样,索尼军团的战略武器

    一个好的显示系统,不是光源+光阀就能实现的。投影显示自古以来就是以“眼见为实”为评价标准的系统。

    若说眼见为实,投影镜头当然是最关键的组件之一。很多时候,高端工程投影与普及型产品的区别,也就体现在能够实现“集群化”的镜头选择空间。索尼作为全球光学大厂,为激光投影显示提供了便捷更换的、全电动驱动的、卡口式、品类多样的镜头家族:按照客户的空间需求、画面规划,配用不同的镜头,索尼高端激光投影可是施展“72变”的本领(覆盖从0.33:1这样的超短焦到4.84:1这样的长焦应用,以及超大移位镜头),以便适合客户的场景需要。

激光=索尼:那些令人尖叫的黑科技

    当然,眼见为实的科技,也有深藏不露的部分。例如,索尼强大的多媒体处理CPU开发能力,就是索尼区别于众多激光显示品牌的“内功”。这就是被称为“真实创作”功能的索尼投影之“心”。

    通过独家新一代超解像技术和自主设计的多媒体CPU,索尼投影机能够对4K信号进行逐帧逐像素的分析和优化处理。并配合强大的图形数据库,让每一个像素,最终获得清晰、锐利的显示效果。在这个处理过程中,索尼投影机能够对包括亮度、对比度、色彩等在内的关键指标实现优化,匹配大自然的固有物体形态规律,最大程度对抗空间数据集的计算干扰,从而再生更多画质细节、清晰度和层次。

    眼见为实这是影像产品应用价值的金标准。但是好的影像系统也必须是好用的系统。索尼激光显示还具有一系列专注研发的软件产品。包括激光调色系统、投影机状态的跟踪与自我调节和色彩校正系统、可视化的ARGALI多投影系统模拟软件等,让客户的应用省心、放心、经济可靠。

    在“激光=索尼”的背后,索尼的实力不仅仅是“新光源”这么简单。在运用层面,影像技术的复杂性,囊括了光学、半导体、软件、硬件、多媒体信息、成像、光源等众多领域。这就是索尼最为真实的实力写照:一个完整的影像科学体系就在索尼激光显示之中。

    场景落地,索尼激光更敢言“懂你”

    好的产品体验,不仅来自于深厚的技术积淀,也需要深入基层和一线的实地调研。因为设备和场景之间的零差距,才是最终的“好效果”。

   “通过与合作伙伴和用户的交流我们意识到,虽然目前在高教和商用领域中,灯泡投影机的保有量依然很大,但越来越多的用户已了解到激光技术的优势,对3LCD激光投影机抱有极大的兴趣,P系列产品的价格已经非常接近传统灯泡机,能够满足用户非常实际的需求,”这是索尼中国专业系统集团显示业务市场部李凤小姐对最新P系列产品的描述。

    必须去了解客户的需求,也必须去了解客户的承受力,然后推出一个具有价值实践性的产品——高教市场是一个高强度应用领域,一般大课堂投影机每天开机4-6小时,这决定了学校几乎每18-24个月就需要更换传统汞灯投影的灯泡。同时,高教市场虽不像普教那样资金紧张,但是也对一次性采购成本高度敏感。这样的领域恰需要索尼P系列这样高度稳定、满足苛刻教学高强度应用、具有固态长寿命光源的经济性激光投影机。

    而在另一些应用领域,例如飞行仿真器或者工业设计的虚拟 CAVE 环境中,索尼能提供的产品则更具技术复杂性:从2000-5000流明可选的亮度、4K的超精细分辨率、HDR高动态支持、120HZ高帧率支持、黑帧拖尾模糊抑制技术、BT.2020色彩标准等等,让索尼GTZ系列投影产品,具有完全不同的“场景再现”能力。

    特点的需求决定特定的产品设计。索尼VPL-GTZ1专为众多 B2B 和商业应用设计,具有 4K、激光光源和超短焦功能等功能。该机最大的特点是4K与短焦的结合,这也是全球市场几乎独一无二的产品:4K高分辨率图像可以投射最大约 147 英寸(3.7 m,对角线),最小到 66 英寸 (1.7m)的画面,这两种情况下投影机距离屏幕的距离分别为 6.7 英寸和零英寸(170mm ~ 0)。

    为需求而定制,总有一台索尼激光投影适合你的需要。家庭影院、激光电视、4K影院、商务显示、教学显示、虚拟仿真、AR/VR互动显示、天文显示……等等,无需一一列举。没有哪个需求空间没有索尼激光的身影。这是索尼敢言“激光=索尼”的底气所在:高端影像是一个以复杂应用著称的市场,它必然需要不断的产品创新和精致化的产品设计来支撑市场的发展。

    多轮驱动,索尼解构未来影像世界

    激光已经成为索尼影像产品的一个支柱。在2014年以来,索尼持续保持国内市场的领先性,2016年在万流明以下激光工程市场再拿份额第一,年增长率超过50%,成为行业发展的风向标。

激光=索尼:那些令人尖叫的黑科技

    与激光显示同步的是索尼4K产品推广逐步进入快车道。激光和4K双轮领先科技支撑的索尼产品体系日益完善。高端4K产品在仿真、影院、家用等领域持续创造崭新价值。未来,伴随激光普及化目标的落地,索尼4K产品也将从“私享”向“普惠”迈进。

    同时索尼在上海已成立了Creative Center(创造中心),加速影像创意战略的落地。以3LCD、3LCOS核心显示科技为中心的产品,与创意设计等软件和智慧资产一起构成索尼影像专业系统前进的双轮驱动力,推动索尼影像驶入未来“应用为王”的新时代。

    从激光、4K到创意影像中心,索尼未来影像的蓝图已经画就:依托核心技术优势、先进标准率先布局优势、全系统产业链的技术积淀优势,以及市场日益增长的创新应用需求,打造一个高品质、高品位、高体验的未来视觉科技帝国。

声明:本文为投影时代网原创精品,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形式转载!

视观察

中国互联网唯系统关注高端视听影像产业发展根本规律的新闻栏目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

观大道自然行健,察小微宇众齐思。剥茧寻跟取真经,谈笑弘时納建言。视观察——中国互联网唯系统关注高端视听影像产业发展根本规律的新闻栏目。

[返回本专栏频道]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广告联系:010-82830253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