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摆脱低迷困境 互联网电视企业发力人工智能

雾里看花 2017-05-15

    近期以来,诸多彩电企业纷纷公布了2017年第一季度的业绩。从财报上来看,彩电市场整体都处于低迷的状态中,尤其是互联网电视企业,在液晶面板价格上涨、经营成本升高的趋势下,面临的压力巨大。

    而互联网电视企业为了摆脱这一低迷困境,开始向人工智能领域发力。据笔者了解,5月10日,暴风TV就推出了免遥控远讲语音的人工智能电视X5 ECHO。暴风TV的CEO刘耀平表示,为发挥固定场景中的大屏价值,创造更好的用户体验,提供更好玩、更智能、更丰富的互联网服务,暴风TV基于人工智能,进行深度开发。

    据介绍,暴风人工智能电视X5 ECHO通过远讲语音,即可做到随时触发,实时在线,以及多任务自由切换。该智能电视由科大讯飞提供语音与语义识别支撑技术。暴风TV将与科大讯飞联合成立人工智能服务实验室,完善人机交互技术与机器深度学习能力,创造更多服务场景。

    其实在暴风TV推人工智能电视之前,已有小米、乐视、微鲸、看尚等推出了人工智能电视。其中乐视在2015年发布的第3代乐视超级电视上,将语音交互技术提升,超级电视上集成的远讲超级语音2.0技术是全球首个远讲场景智能语音系统,可以彻底解放双手,零门槛交互:能够利用语音在远距离场景完成开机、换台、搜节目、调音量、查天气、查机票火车票等几乎所有操作,颠覆了传统的操控电视的方式,十分便利。

欲摆脱低迷困境 互联网电视企业发力人工智能

    而在今年,小米也发布了人工智能语音版智能电视4A,小米电视与薄言RSVP、三角兽、搜狗合作,在电视上整合了语音助手。用户可通过小米蓝牙触控语音遥控器或手机 App,用语音实现关键词搜索、热度排行、开启应用游戏、查询天气日历、多轮对话、控制电视、片名点名、明星找片、影视百科、智能纠错等功能。

    此外,还有微鲸也在今年4月份推出了人工智能电视,微鲸现在已经进入智能语音2.0时代,可以实现智能情绪识别、精准内容点播、日程提醒等个性化智能服务,此外,微鲸不断探索更加人性化和智能化的远场语音功能,让电视不仅能一秒召唤,更能脱离遥控器,懂你所需。

    除了互联网电视企业全面力推人工智能电视之外,长虹、TCL等传统品牌也开始涉及人工智能。由此可以看出,人工智能语音已逐步成为智能家电重要的突破口。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创维4K电视65E55A 65寸客厅精选创维4K电视65E55A 65寸客厅精选作者:凌云  19-04-03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