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量子点电视走俏中高端彩电市场

雾里看花 2017-05-16

    毫无疑问,在当下彩电阵营中,量子点电视凭借着独有的技术,已在中高端彩电市场占据了大部分市场份额。行业人士表示,量子点电视在中高端市场走俏,尤其在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依然持续飘红,这对于押宝量子电视比较坚决的彩电品牌TCL来说将是一个巨大的市场契机。

    据了解,TCL刚刚上市的X、C、P三大系列新品直接加入到大促之中。新品上市即促销的形式在业内已属罕见,而能够一次性布局拥有量子点技术、大屏曲面、高端音响以及智能系统等各维度特色的电视,并覆盖全国市场的促销阵营,足够看出TCL在今年中国电视消费市场的气势。

TCL量子点电视走俏中高端彩电市场

   同时,不止于此,当前TCL还投资了浙大的纳晶科技,并成立了广东聚华公司,储备量子点新材料、印刷显示的技术力量。抓住以量子点电视为代表的高端电视发展契机,是TCL电视破局的重中之重。

   早在2014年,TCL就率先推出中国第一台量子点电视,正式开始了量子点显示技术在国内电视市场的商业化试探;2016年,TCL再祭重拳推出XESS量子点电视,凭借在音画质、品质感等方面的重大突破,被行业人士誉为高端电视的新贵。

此外,目前从牌面显示随着TCL、海信、三星等越来越多的厂商加入量子点阵营,量子点电视已成为彩电市场一股庞大的新兴力量。据中怡康零售监测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五一彩电市场,量子点电视的零售量渗透率达到2.6%,而OLED电视的零售量渗透率仅0.6%。

从综合价格、良率和产能来看,今年量子点电视在寻常百姓家的普及力度将大于OLED电视。2017年,量子点电视进入全面爆发期,研发与应用进入全新阶段,量子点成为众多企业在显示领域转型的发力点。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苏宁也在全力助推量子点电视,为中国领先的商业零售企业,苏宁云商依托线上线下平台优势以及O2O模式,通过对消费趋势变化的前瞻性判断以及对消费需求的深度把握,助力消费升级,并加速量子点电视在消费渠道的快速普及。

苏宁云商朱小杰表示,2017年苏宁线上线下全渠道将力推量子点电视,不仅五一黄金周期间消费者购买量子点有优惠政策、卖场推广向量子点电视倾斜,对于TCL、海信、三星等彩电企业的促销也将全力配合,力争大幅提升量子点电视的市场份额。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