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聆听:Teac TN-400BT黑胶唱盘

pjtime资讯组 2017-05-17

    随着数字聆听趋势发展,市场上越来越多内建数字输出的黑胶唱盘,甚至有的厂牌还标榜配合自家软件可以转录成DSD档。不过,黑胶唱盘透过USB数字输出给计算机存入档案这不稀奇,还有更厉害的,可用蓝牙输出给蓝牙装置。这样,您只要有一对蓝牙喇叭、一副蓝牙耳机,就可以听黑胶了,连讯号线都免了。这样新奇又方便的唱盘,就是Teac的TN-400BT。

Teac TN-400BT.jpg

    本身就是一个讲究的唱盘,盘身使用MDF材质,转盘则是铸造铝,采用不锈钢轴心和黄铜轴承可减少摩擦以维持精准转速。皮带驱动的转盘,转速支持33转、45转,还支援78转。TN-400BT一个S型的静态平衡臂,臂管是铝合金铸造的,循轨性佳。原厂直接附上铁三角的AT95-E MM,唱头盖的接点都是镀金,可以耐久不氧化。

    最厉害的当然是它丰富的输出,内建唱头放大器,因此您只要利用模拟讯号线连接到传统扩大机或主动式喇叭,就可以听音乐。唱头放大线路使用的是JRC(New Japan Radio Co.)的NJM8080芯片,如果您想外接其他的唱头放大器,或扩大机已内建了唱头放大,也可以跳过内建的唱头放大线路。要是您想储存黑胶里的音乐,大可以利用它的数字输出功能,TN-400BT内建DAC,透过USB type B端子输出16bit/48KHz分辨率的讯号到计算机,这样,就算您在手机上,也可温习模拟美声。

    还没讲完,最后,TN-400BT还有支持aptX的蓝牙传输功能,支持AAC和SBC的编码器。可和蓝牙音响配对,或者与蓝牙耳机配对,让用家彻底摆脱线材纠缠。这个,可是其他同类型商品可不见得会的喔。

    器材规格

    型式:黑胶唱盘

    驱动系统:皮带驱动

    转速:33 1/3rpm, 45rpm,78rpm

    失真:0.2%

    讯噪比:大于 67 dB (A-weighted)、60 dB (unweighted, 20kHz, LPF)

    转盘:压铸铝盘,直径30cm

    唱臂类型:静态平衡S型唱臂

    可接受唱头重量:4 to 8g, 14 to 18g (包含唱头盖)

    唱头类型:MM (VM)

    输出压:3.5 mV (1kHz, 5cm/sec.)

    针压:2.0g (+/- 0.5g)

    唱头重量:5.7g (+/- 0.5g)

    唱针寿命:约300 小时

    模拟输出:PHONO EQ THRU 2.5mV±3dB、PHONO EQ ON 155mV (16dBV)

    数字输出:USB B-type (Full-Speed)

    音频格式:PCM 16-bit/48kHz

    AC 变压器输入:AC 100V-AC 240V, 50/60Hz

    输出:DC 12V, 500mA

    尺寸:420×117×356 mm (W×H×D)

    重量:4.9 Kg

    颜色:胡桃木、雾面红、雾面白、雾面银、雾面棕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新装登场:Odeon 32/2音箱新装登场:Odeon 32/2音箱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5-08
二代机,更讲究:Melco N1A2音乐服务器二代机,更讲究:Melco N1A2音乐服务器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5-08
专为相思打造:德川 良人合并扩大机专为相思打造:德川 良人合并扩大机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5-08
接了音箱就能听:Teac NR-7CD一体式播放器接了音箱就能听:Teac NR-7CD一体式播放器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3-22
即插即用:Brik Phono Stage唱头放大器即插即用:Brik Phono Stage唱头放大器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2-17
带避震技术:英国Avid Reference 4 音箱带避震技术:英国Avid Reference 4 音箱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1-04
精美如宝石:马利Marley Nesta入耳耳机精美如宝石:马利Marley Nesta入耳耳机作者:pjtime资讯组  16-11-28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