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自己竞赛:耐克打造全球首条交互式LED跑道

叮当 2017-05-18

    这广告创意来得太凶猛!近日,由耐克(NIKE)和新加坡BBH公司联手打造的全球首条交互式LED跑道落户菲律宾。这条跑道的独特之处在于参与速度训练的跑步者和运动员可以借助RFID技术和LED产生的自身影像来提高自己的圈速。

与自己竞赛:耐克打造全球首条交互式LED跑道

    这条长达200米的临时性(原文pop-up,为近年来十分流行的一种非固定短期项目,多见于餐饮、时装等时尚消费领域)竞技场,被命名为“无限体育场”(Unlimited Stadium),覆盖了马尼拉市中心的整个城市街区,可一次容纳多达30名跑步者,其8字形线路全线配备LED显示屏。

    从上面的鸟瞰图不难看出,跑道形状的灵感正是源自耐克新款LunarEpic跑鞋,不得不说这广告创意太强大。而这种形状本身也有利于在椭圆形和平坦表面上扩展,原因在于其模仿了自然界地形的轮廓和倾斜方式。

    当跑步者进入无限体育场,可以从为数众多的八项基本运动训练挑战中选出一项。在设定初始圈数后,通过安装在跑步者跑鞋上的传感器,可以使其虚拟影像出现在旁边连续的LED大屏上,并使之伴随跑步者一同前行。随着跑步者的速度越来越快,其虚拟影像的身材也将越来越高大。

    项目技术合作团队之一birdman的技术人员Akane介绍:“超精密RFID(射频识别)将追踪跑步者的第一圈时间。自下一圈开始,虚拟影像开始出现,并以第一圈的速度前行。如果打败它,则意味着你的速度又得到了提升——通过不断挑战自我,得到成绩改善。”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艾比森携人民日报数字传播助力博鳌论坛艾比森携人民日报数字传播助力博鳌论坛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3-29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