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随着人机交互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广泛应用,大屏的用法开始从“看”逐渐转向“玩”,从单向信息传达转向双向互动,使得大屏在很多应用中产生了新的价值和乐趣。
搜 索

一旦沾上交互技术,这些大屏应用就突破天际

更新日期:2017-05-19 作者:叮当
分享到:
第61期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一说起大屏,就会冒出“成像”、“显示”、“画面”这些关键词。的确,在以往,大屏主要的职责就是视觉信息的展现。但是,随着人机交互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广泛应用,大屏的用法开始从“看”逐渐转向“玩”,从单向信息传达转向双向互动,使得大屏在很多应用中产生了新的价值和乐趣。以下是几个例子——

圣约瑟夫健康中心儿童诊所采用互动投影优化就诊体验

圣约瑟夫健康中心儿童诊所采用互动投影优化就诊体验

    为了缓解儿童患者及其家属在候诊时的紧张焦虑,打造宾至如归的轻松氛围,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多伦多的圣约瑟夫健康中心儿童诊安装了沉浸式桌面和墙面互动娱乐系统,小患者及其家人们只需通过简单的手势操控,就能在一个池塘形状的桌面上参与各种互动游戏。除了使患者及其家属在候诊时更加轻松外,这套可自动开关机且自动运行的系统也无需占用医护人员宝贵的时间。

DET德浩打造的多媒体儿童互动画板

DET德浩打造的多媒体儿童互动画板

    其实,互动投影近年来的应用案例相当多,比如婚礼上跟随新人脚步绽放的花朵,儿童乐园互动游戏墙,等等。通过交互技术的搭载,为这些大屏应用带来了更多乐趣,并可助力设计人员无限创意的实现。

    好吧,如果你觉得这些应用不够新鲜,那我们再来看另一种奇特的应用。

NEC数字显示技术为纽约杜莎夫人蜡像馆打造惊悚之旅

NEC数字显示技术为纽约杜莎夫人蜡像馆打造惊悚之旅

    位于纽约的杜莎夫人蜡像馆推出了一项名为《捉鬼敢死队》的恐怖体验项目。通过搭载运动传感器,可以实现当有体验者走过时,地铁显示屏自动播放消息,而伪装成车厢窗户的显示屏则可以营造鬼魂在车厢四周出没的假象,甚至当有人盯看墙面人物肖像时,人物的眼睛会转向观看者等等。交互技术使得这些屏幕的工作真正能与观看者实现同步互动,从而形成身临其境的体验,使得大屏显示成为这类探险体验项目的点睛之笔。

赢康为南昌万达城打造的《钟馗送亲》3D互动射击剧场

赢康为南昌万达城打造的《钟馗送亲》3D互动射击剧场

    好吧,如果你觉得这些应用还不够酷,这里还有更加突破天际的应用。

耐克在菲律宾打造的全球首条交互式LED跑道

耐克在菲律宾打造的全球首条交互式LED跑道

    由耐克打造的全球首条交互式LED跑道,借助RFID技术和安装于鞋底的传感器,可以在跑道一侧的LED大屏上模拟跑步者的虚拟影像,并以跑步者上一圈的速度行进。通过不断挑战自我,跑步者得以不断超越原来的成绩,达到提升运动成绩的目的。而这条跑道的形状,也正是模拟耐克新款跑鞋,不得不为这广告创意点赞。通过互动技术,使得原本只能单向展示信息的LED大屏在这里成为锻炼计划的重要组成元素,并通过与自己成绩的实时对比充分调动跑步者的积极性,真是一举多得的优秀创意。

    当然,对于互动技术而言,这些案例也仅仅是一些代表。在实际应用中,互动技术与大屏的结合,不断刷新着我们对于大屏应用方式的认知。

应用为王

大屏人创意策划的真正掌中宝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
广告联系:010-82830253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