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立体动感球幕影院开业

pjtime资讯组 2017-06-06

    6月1日,“梦幻长城”球幕影院正式开业,作为国内首个立体动感球幕影院,“梦幻长城”在建设上采用了众多的领先技术。

国内首个立体动感球幕影院开业

    在播放片源上,国内普通球幕影院都是2D片源,通过球幕投影技术来获得沉浸感;而“梦幻长城”则首次创制3D片源,立体效果更好,让观众拥有卓越的身临其境的视觉体验。

国内首个立体动感球幕影院开业

    为了保证完美的互动体验,影院采用电动特效座椅,具备上下左右、前后俯仰、左右左右倾斜等运动特效,搭配耳风、捅背、扫腿、音振等感官特效,让人沉浸其中,置身影院犹如脚踏长城之上,览壮美长城风光,叹历史变迁中华雄起。

国内首个立体动感球幕影院开业

    作为承接“梦幻长城”球幕立体影院视音频系统的技术服务商,赢康副总杨英俊先生在开业仪式上就梦幻长城技术方面做了介绍,杨总讲到梦幻长城是国内首个将球幕、立体影片播放、动感座椅和特效结合在一起的影院;同时,也是国内首个按照国际巨幕协会标准建设的球幕影院,其设计指标与测试指标相吻合。

国内首个立体动感球幕影院开业

    在影像技术方面,在直径17.5米的无缝拼接穿孔球幕上,采用10台美国科视boxer 4K30投影机采用光谱立体的显示方式,呈现6K*6K的立体画面;在播放方式上,采用7thSense完全无压缩的序列帧播放方式,呈现最佳的图像画质和最原始的色彩信息;该剧场同时配置了Scalable自动校正系统,在后续长期的使用过程中,可以保证系统具备自修复能力和运营保障能力。

    完美的效果离不开精确、智能的控制,影院采用美国Alcorn同步播控系统,通过时间码将运动座椅、视频播放、音频播放同步协调,动作、图像和声音的精确同步。同时,Alcorn播控系统可以在监控设备的运行状况,及时发出故障警报和维护通知,同时支持远程维护,极大的降低故障的影响,为系统稳定运行保驾护航。

国内首个立体动感球幕影院开业

国内首个立体动感球幕影院开业

    “梦幻长城”位于北京延庆区八达岭长城风景区,每日向公众开放。这样一座世界领先的球幕影院,背靠着巍峨的长城,一古一今,接待来自五湖四海的中外游客。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创意投影秀来袭,赢康在PALM展等您创意投影秀来袭,赢康在PALM展等您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5-26
赢康邀请体验8K球幕数字放映系统展示会赢康邀请体验8K球幕数字放映系统展示会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4-19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