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信同邦助力“毛坦厂中学”开展在线教育

pjtime资讯组 2017-06-13

    每年高考,作为“亚洲最大造梦工厂”的毛坦厂中学,总是会被推向风口浪尖。这得益于它超高的升学率。2016年高考,一本达线率为52.06%,本科达线率为90.09%。

    作为一个成立近80年的老牌中学,始终走在教育前沿。毛坦厂中学皖西当代学校率先将传统教育与现代教育相结合,斥资500万,大力打造“互联网+教育”,将录播技术运用于课堂,实现了优质课程资源的高效制作。

    毛坦厂中学皖西当代学校与东信同邦达成战略合作,建设了一批互动录播教室,创建本校的优质课程资源。将优课课程与在线教育相结合,建设了以分享优质资源为基础的在线教育平台。

    名师教学同步共享

    名师资源是示范性学校的重点教学资源,为了让更多的学生享受到公平的优质师资,毛坦厂中学皖西当代学校建设了完整的东信同邦同步课堂录播系统。运用信息化技术手段,一名老师可以进行多个班级的同步教学,每个教室的学生可以随时与老师进行互动问答。通过开展同步课堂活动,皖西当代学校充分优化了教师资源,发挥了名师的引领带动作用。

    开始上课前,老师们都有些担心,同时上四个教室的课程,还是第一次。之前都是提前根据时间,安排好四个班级的课,有时候临时有事,还需要提前和其他科目的老师换课。现在有了同步课堂,只需要集中精神上一堂课就可以了。课堂上,每个班级的同学也会提出不同的问题,往往还需要把一个教室的问题再分享给其他教室,现在有什么问题,各个班级可以现场互动解决。课程结束后,老师们如是说:“科技改变教育,同步课堂让不同教室的同学进行实时互动,也方便了我们老师进行高效教学。”

    教学资源在线应用

    以录播为载体,毛坦厂中学皖西当代学校互动教室自动生成了大批量的精品优质课程,由东信同邦资源管理平台提供统一的应用服务。在平台上,教育局可以组织开展网络同步课堂,将名师优课带到师资薄弱的学校;教研部门可以进行在线教研评课,促进教学反思,提升教师教学水平;老师可以通过平台进行课程回看、在线备课,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学生可以通过平台进行课后复习,培养了自主学习能力。

    此外,东信同邦平台还与皖西当代学校的平台进行高度融合,充分利用外部资源,学生坐在教室里就能与全国名校互联互动。

    “互联网+教育”遍地开花的模式下,毛坦厂中学皖西当代学校以先进的教学理念,站在了科技教育的高度,结合东信同邦的录播科技,将在线教育运用于教学,将学校教育扎根于日常。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全联接教育,让优质资源随手可得全联接教育,让优质资源随手可得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6-06
中庆智课 助力录播进入AI时代中庆智课 助力录播进入AI时代作者:佚名  17-06-01
紫旭首届云南教育装备展旗开得胜紫旭首届云南教育装备展旗开得胜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5-25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