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mm极窄边框的电视 能带来怎样的观影体验?

凌云 2017-06-14

    对于平板电视来说,外观设计一直是所有彩电厂商和消费者关注的一大热点,特别是随着平板电视技术的不断提升,电视机的机身可谓是越来越纤薄,边框也越来越窄。

    就拿电视机的边框设计来说,以前平板电视的边框大多在5cm乃至10mm,严重影响了用户的观影体验。而为了突破这一瓶颈,夏普凭借着自身的技术实力,前不久推出了一款1.6mm极窄边框的AQUOS旷视系列电视,将电视机边框窄到了极致。

夏普AQUOS旷视系列电视

    1.6mm的极窄边框,到底能给我们带来怎么样的观影体验呢?1.6mm的边框,在笔者看来,就如同一条线,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在当前市面上,我们可以看到无边框的手机,拿在手上就仿佛是一块屏幕在你面前,其惊艳程度可想而知。

    试想一下,当你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的时候,就像是直接把画面摆在你眼前,就笔者亲身体验而言,没有边界的画面,在视觉上显得屏幕更大,观看体验更有冲击力,尤其是运动画面播放时,更是能带来一种脱框而出的视觉刺激,可以说是非常爽了。

    其实在夏普推出这款1.6mm极窄边框电视之前,2014年末LG就发布了超窄边框的屏幕,边框只有0.7mm。LG声称采用了Neo Edge技术,不过笔者未能体验到。

    当然,夏普这款1.6mm极窄边框AQUOS旷视系列电视,除了边框非常窄之外,整个电视机身也非常薄,只有9.1mm的厚度,整体都是水晶般的黑色,再加上隐形端口和无螺丝的设计,整个电视更加一体化,颜值也高了许多。

    但是咱们看的终归是画面,画质够好才可以。据了解,夏普这款1.6mm极窄边框AQUOS旷视系列电视分辨率达到了3840*2610,是普通HD的4倍,即便是你走近电视的时候,也不会觉得画面变得模糊,再加上忽略不计的边框,观影体验非常棒。

    除此之外,夏普AQUOS旷视系列电视还使用了新煌彩技术,侧入式的背光源,能够让黑色更黑,彩色更加鲜艳。还有独立的音箱,使用了拱桥的外形,也非常上档次。

    整体来看,夏普AQUOS旷视系列电视最大亮点就是1.6mm的极窄边框设计,使得整机看起来非常大气、高雅,观看画面时相比宽边框的电视,更能带给用户震撼力的效果。而窄边框设计的出色观看效果,也将成为未来平板电视发展的一大方向。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大咖“价”到 TCL 618邀您智享生活优品大咖“价”到 TCL 618邀您智享生活优品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6-14
夏普状告海信,欲收回北美电视冠名权夏普状告海信,欲收回北美电视冠名权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6-13
进击的夏普:要成为价格战新巨人吗进击的夏普:要成为价格战新巨人吗作者:那山那水  17-06-12
夏普转守为攻 押宝8K和物联网作者:佚名  17-06-01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