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曲面电视后 才知道观影效果这么棒

凌云 2017-06-15

    今年五月份,同事小王购买了一款屏幕弯曲的大屏电视,而且售价并不低,当初以为小王是受销售人员的蛊惑,或者是因为一时冲动,才选择的。殊不知体验过后,才发现曲面电视原来观影效果这么棒。

    其实对于曲面电视,笔者还是有一定的了解,曲面电视是指屏幕呈有一定弧度,并带有一定的曲率的电视。简单来说,就是将目前主流的平面电视屏幕改为向内凹陷的曲面(目前流行的是4000曲率),凭借着更符合人眼构造的设计,呈现出更为惊艳的视觉效果。

体验曲面电视后 才知道观影效果这么棒

    早在2013年,索尼就发布了全球第一款曲面液晶电视;在此之后,在4K成为行业大趋势的背景之下,三星业推出了全球第一款4K曲面电视,紧随其后,TCL、海信、创维等传统彩电厂商也纷纷推出了曲面电视。类型方面,曲面电视与我们熟知的平面电视一样,主要分为LCD、OLED、ULED三种类型。

    同事小王选购的是TCL最新推出的55英寸第三代无机三原色量子点电视XESS X3系列,该款电视售价在万元左右。从外观上看,这款电视曲面设计非常新颖,超薄无边框的设计,厚度仅为6.9mm,甚至比iphone7 plus还要更薄。为了避免电视的各种线路影响美观,XESS X3新品还特别设计了背部Smart Cube线槽,电线均可隐藏进电视里,从背后看也整洁美观。

    当然,这款电视最令人惊叹的还是画质表现,第三代无机三原色量子点电视XESS X3系列由于加入了量子点技术,NTSC色彩覆盖率达到了110%,让用户从电视上可以更清晰感受到标准大自然的色彩。同时还搭载了HDR技术,让电视的画质更生动鲜活,让人有身临其境的感觉。

    通过XESS X3系列观影,笔者最深的几点感触就是,这款电视观看视角非常广,甚至在电视机侧面适当角度也能看清电视画面,不像很多人说的曲面电视只能在电视正中间观看;还有就是这款电视能带来更逼真的画面临场感,炫酷的“环抱”视听体验犹如置身弧形影院一般,画面更加栩栩如生,仿佛触手可及。

    同时,XESS X3系列由于利用了人体眼球工程学的特性,通过刺激杆状细胞扩大画面视角,从而使观众在观看时有更强的沉浸感,并且在观影中使得人眼视觉非常舒适,长时间观看也不觉得眼睛疲劳。

    以上仅是通过体验同事小王家的曲面电视后的一点观后感,而通过简单的观看和体验,相信大家对曲面电视也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如果您也想拥有一款观影出众且与众不同的电视,那么曲面电视绝对是大家的不二之选,感兴趣的话不妨到卖场体验体验。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创维4K电视65E55A 65寸客厅精选创维4K电视65E55A 65寸客厅精选作者:凌云  19-04-03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