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电视只需一个电视盒子 瞬间变智能电视

凌云 2017-06-15

    在平板电视快速发展的今天,很多普通消费者都坦言电视机更新换代速度太快了。特别是智能电视普及以来,家里的电视机不能上网、不能看网络视频就太OUT了。但是对于大多数普通消费者来说,动辄上千元,甚至上万元的智能电视是难以承担的。

    其实在笔者看来,不想淘汰家中的普通电视,完全有办法解决,只需购买一个几百元的智能电视盒子,就能轻松实现电视上网、看网络视频,瞬间让家中的普通电视变成智能电视,想想是不是就觉得很爽。

普通电视只需一个电视盒子 瞬间变智能电视

    电视盒子是一个小型的计算终端设备,只要简单的通过HDMI或色差线等技术将其与传统电视连接,就能在传统电视上实现网页浏览、网络视频播放、应用程序安装,甚至能将你手机、平板中的照片和视频投射到家中的大屏幕电视当中。

    目前电视盒子可分三大类,一类是以购物为重的电视盒子,一类是以年轻人为目标群体的电视盒子,还有是一类只为父母设计的电视盒子,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选择,相比当下很多智能电视更方便。

普通电视只需一个电视盒子 瞬间变智能电视

    电视盒子都配有操作系统,目前市面上大部分电视盒子搭载都是安卓系统,安卓系统也是一个比较强大,通用性比较强的一个操作系统。很多产家都是根据安卓系统进行自家的UI优化,所以我们在操作系统一个点上应该关注的是不同厂商对自家UI的优化情况,操作是否方便,系统运行是否流畅等等。

    市面上电视盒子品牌也较为繁多,譬如有英菲克电视盒子、海美迪电视盒子、天猫电视盒子、天敏电视盒子、泰捷盒子等等,在选购时可以详细体验一下,根据自身需求进行选择。

    以天猫电视盒子为例,相信使用过天猫电视盒子的用户都知道,几乎所有跟阿里合作的APP制作商,都将其应用APP移植到到了电视平台上,其媒介就是天猫魔盒,现在无论是电视厂商还是手机厂商都讲究一个生态效应,在阿里的生态链中APP固然也是重要的一环。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