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电视机很娇贵 使用中应注意些什么?

晶捷 2017-06-15

    众所周知,电视机作为家电中的大件商品之一,相比冰箱、洗衣机、空调等大件商品,可以说是最娇贵的,同时也是价格最不菲的,特别是电视机的屏幕,使用不当就会产生坏点和屏幕破碎。因此在使用中要格外谨慎,尤其在保养过程中要更加注意,需做到以下几点,才能延长电视机的使用寿命。

    禁止长时间显示同一张画面

    液晶电视和显像管电视一样,液晶显示屏也会因为长时间工作引起内部的老化,尤其是长时间内显示同一画面。如果长时间地连续显示一个固定的内容,就有可能导致某些LCD像素过热,进而造成内部产生坏点,而这种损坏是不可逆的,且不能修复,电视出现坏点,观看起来很难受。

    电视机旁要保持干燥并远离化学药品

    电视机属于高端电子产品,如果电视机放置的环境湿度很大,电器内部器件容易生锈,造成漏电、短路等。如果不小心湿气进入液晶显示屏,就必须将电视换置到较温暖的地方,以便让其中的水分挥发掉。而且电视机还要远离发胶、灭蚊剂等都是挥发性很高的化学品,这些化学品也会对液晶显示屏造成损伤,要尽量远离液晶电视。

    屏幕不能用湿毛巾擦洗

    液晶电视如同平板电脑、显示器和笔记本电脑,时间久了屏幕就会出现一些污迹。需要用一块沾有少许玻璃清洁剂的特殊屏幕擦布,不能用湿毛巾擦洗,擦拭时力度要轻,否则显示屏会因此而短路损坏。不能让清洁剂流到屏幕与屏框的接口中,以免出现短路烧坏显示屏。也不能用硬质毛巾擦洗屏幕表面,以免刮花屏幕影响观看效果。

    不可用手触摸敲打电视屏幕

    在前面我们说了,液晶屏比较娇贵而且轻,避免强烈的冲击和振动,不要对LCD显示器表面施加压力。此外液晶显示屏的功耗比较小,但后面变压器的电压还是很高,因此千万不要在带电的情况下打开屏的后盖。如果出现问题,须由专业人员修理。

    相信只要做到以上几点,不仅会延长一款电视机的使用寿命,同时也能在观看电视时,得到更好的观影效果。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创维4K电视65E55A 65寸客厅精选创维4K电视65E55A 65寸客厅精选作者:凌云  19-04-03
4月份液晶显示器面板价格止跌作者:佚名  19-04-01
AWE2019展会,创维OLED电视等产品重磅来袭AWE2019展会,创维OLED电视等产品重磅来袭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3-14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