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业国产化替代加速 中标麒麟助力京津冀银行

pjtime资讯组 2017-06-21

    2017年6月8~9日,第二届“京津冀”金融科技发展论坛在河北雄安新区战略布局地隆重召开。人民银行科技司、中国银行、建设银行、邮储银行、邢台银行等金融机构领导及相关负责人及新华三、中标软件等金融科技企业的IT与业务专家悉数到场,对金融科技发展及数字金融、IT架构转型及信息安全等热点问题进行了充分探讨。

各界领导齐聚一堂

    各界领导齐聚一堂

    随着国家雄安新区战略的实施,京津冀区域内的经济联系越来越广泛,促使区域经济对金融需求的多样化,推进多层次金融市场发展。同时,以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物联网为代表的新一代科技革命带动了金融创新的发展。众所周知,银行业应用的信息技术产品大多被国外厂商垄断,从硬件到软件,从基础设施到上层应用都是如此。由于金融行业的特殊性质和地位,安全和稳定性永远是金融行业选择IT产品和创新应用的首要原则。另外,海量的业务数据处理和高效的业务系统也对IT产品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正是金融行业的高标准、严要求,一度成为将国产IT产品拒之门外的“门槛”。而自从国家提出信息技术安全可控战略之后,银行等金融行业内部掀起了一系列的讨论和变革。随着近年来国产IT厂商产品和技术的不断成熟,金融行业的IT国产化进程也在加速。

    在会上,邢台银行副行长兼CIO胡朝辉作了题为“邢台银行国产化创新之路”的主题演讲,他认为在不断发展的过程中,邢台银行积极响应国家信息安全政策,在创新驱动战略的推动下,坚持自主创新。在2017年5月份完成核心系统硬件国产化升级,在核心业务系统的国产化替代之路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中标软件副总经理杨硕也做了题为“中标麒麟操作系统为银行业信息化保驾护航”的主题演讲。他认为在当今网络安全风险严峻的情况下,金融业尤其是银行应积极响应国家信息安全政策,在创新驱动战略的推动下,加大自主安全可控产品的应用。他还在会上与各位银行业领导分享了中标麒麟Linux在金融行业的项目中是如何保障基础软件平台安全的案例。作为国内Linux市场连续六年第一的操作系统厂商,中标软件始终与各银行业客户携手按照国家安全可控的政策要求,积极构建安全稳定的基础金融软件平台。

中标软件副总经理杨硕做主题演讲

中标软件副总经理杨硕做主题演讲

    多年来,中标软件作为国产操作系统的排头兵,始终以稳定可靠的产品和全方位的服务支持体系,在金融业国产操作系统品牌中独树一帜。目前,中标麒麟操作系统已经大量应用于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华夏银行、光大银行等国有大型银行以及政策性银行和股份制银行中。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中科大洋eCutter新产品,震撼登场!中科大洋eCutter新产品,震撼登场!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6-13
众多“一带一路”国家电视台来访大洋!众多“一带一路”国家电视台来访大洋!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5-24
LinuxCon首度来华,中国Linux融入开源社区LinuxCon首度来华,中国Linux融入开源社区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6-20
国产操作系统如何服务于自主可控产业?国产操作系统如何服务于自主可控产业?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6-19
IAAS主力操作系统成功PASS阿里云认证IAAS主力操作系统成功PASS阿里云认证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6-15
国产可信操作系统守护工控互联网安全国产可信操作系统守护工控互联网安全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6-09
中标麒麟入驻阿里云市场 助力云的落地中标麒麟入驻阿里云市场 助力云的落地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5-24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