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发力Micro LED 欲控制屏幕主动权

pjtime资讯组 2017-06-26

    近日有消息指出,苹果今年将在台湾对搭载Micro LED的设备进行测试,并率先推出一批使用该技术的Apple Watch。据分析,苹果测试Micro LED设备,是希望找到与OLED显示效果不相上下的液晶技术,在高端液晶市场占据一定份额,同时能够自己控制屏幕的主动权,与三星一决高下。

    日前苹果在与三星签订OLED手机屏的采购大单后,仍不忘推进Micro LED的研发。近日有消息指出,苹果今年将在台湾对搭载Micro LED的设备进行测试,并率先推出一批使用该技术的Apple Watch。随后不排除会在苹果手机上应用Micro LED显示屏。Micro LED是对LED微缩化和矩阵化技术,也就是在一个芯片上集成的高密度微小尺寸的LED阵列。它的清晰度可超过1500ppi,是目前苹果液晶显示王牌Retina的3倍,但目前该技术难度较大,良品率低,成本高昂,所以还处于探索阶段。不过,如今苹果已经有能力使这种新技术率先应用在手表这种小尺寸屏幕上。

    实际上苹果公司早在2014年就收购研发Micro LED的公司LuxVue,多年来在这技术储备上不断增加。在此之前苹果Watch使用的是LG有机自发光材料OLED,相比之下Micro LED亮度更高,更节能,反应时间更快,可调节性更好,甚至无需背光源,电子产品可以做得更轻薄,但缺点是很难像OLED那样形成曲面,所以未来在苹果手机、手表上,这项技术可能与OLED并行使用,曲面版本使用OLED,普通版本使用Micro LED。

    在苹果即将推出的AR产品上,鉴于Micro LED像素点密度极高,看不到像素点,这项技术成型后,很可能在AR眼镜上大规模使用。而且Micro LED在大屏上发展也很有潜力,电视厂商索尼虽然一直为OLED助阵,但他们已经在2017CES上,展示基于Micro LED的大屏显示器。OLED并不适合大屏,而Micro LED比基于液晶技术的光制量子点显示效果更好。

    不得不说,苹果已经看到Micro LED大屏广阔的市场了。与Micro LED 同属液晶阵营的前沿显示技术,还有电制量子点技术,后者即可以自发光,也可以做成曲面屏,但同样由于技术难度过大,依然处于实验室阶段,所以苹果测试Micro LED设备,是希望找到与OLED显示效果不相上下的液晶技术,并在电制量子点引爆之前,在高端液晶市场占据一定份额,同时能够自己控制屏幕的主动权,与三星一决高下。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读墨 Readmoo mooInk 使用实测读墨 Readmoo mooInk 使用实测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4-01
BOOX 2019年旗舰之作Nova/Note Pro首发BOOX 2019年旗舰之作Nova/Note Pro首发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2-25
七夕表白首选礼物--国产VVETIME投影手机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8-17
Apple AirPlay 2 现已登陆Denon天龙产品线Apple AirPlay 2 现已登陆Denon天龙产品线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8-14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