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平在线课堂在哈巴河:让孩子们的课堂不再有“缺憾”

pjtime资讯组 2017-06-28

    大鹿站在房子里,透过窗子往外瞧,林中跑来一只小兔,咚咚把门敲……”

    哈巴河县库勒拜乡喀英德阿热勒村教学点里,15名学生端坐在课桌前,期待着一堂别开生面的音乐课的到来。上课铃声响起,打开教室里的电视,远在哈巴河县二小的音乐老师出现在画面中。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欢快地唱起了童歌《大鹿》。通过“在线课堂”系统,两地师生实时交流,亲密互动。唱完童歌,老师还带领孩子们认识简谱和五线谱,讲解了音调等简单的乐理知识。

    这样的在线音乐课,对喀英德阿热勒教学点的孩子们来说,既新鲜又有趣。这个乡村教学点一共2个年级,每个年级只有1个班,学生总共才45人,整个教学点只有3名教师。在“在线课堂”部署前,像音乐这样的美育课程,孩子们只能跟着录音机简单的聆听和模仿。由于音乐素养的限制,无法为孩子们讲解乐理知识,一直是老师们的一块心病,这也让孩子们的音乐课堂留下了一些“缺憾”。

    如今,在线课堂的接入,不仅让孩子们得以接受正规的音乐教育,像语文、数学、英语这样的主课,也能得到哈巴河县二小经验丰富的老师们的直接授课和指导,对于师资力量薄弱的村小来说,这无疑是一个福音。

    喀英德阿热勒村教学点是哈巴河县在线课堂项目的试点单位之一,该项目试点于2016年4月正式启动,以县城两所小学为主讲课堂,以周边乡村小学为听讲课堂,通过“专递课堂”的形式,把县城优质的教育资源共享给乡村教学点,系统试运行一年多来,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有效解决了乡村教学点师资不足,义务教育课程开不齐等问题,目前项目建设已经实现了哈巴河县中小学的全覆盖。

    华平作为哈巴河县在线课堂项目的供应商,不仅为项目提供了性能优越,操作简便,兼容性高的产品,并且提供了全程的技术支持和培训。从项目试运行伊始,华平技术人员已先后为17个主讲教室,47个听课教室安装设备近百台,培训教师百余人次,并提供随时的技术支持,解决设备运行和实际使用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获得了当地师生的一致好评。

    据悉,哈巴河县将在试点成功的基础上,进一步推进在线课堂建设,进一步推广这一先进的授课模式,让优质教育资源“动”起来,让更多的乡村孩子接受完整、优质的义务教育。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18年不负所托 博鳌亚洲论坛科达在现场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4-03
齐心好视通联手企业微信打造协作新生态齐心好视通联手企业微信打造协作新生态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4-02
好视通春季巡展,打响2019第一枪好视通春季巡展,打响2019第一枪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4-01
5G时代,远程会议助力企业发展!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3-28
视频会议助力医疗远程“望闻问切”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3-26
华平4G、卫星图传系统全力保障应急救援华平4G、卫星图传系统全力保障应急救援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3-28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