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平视频助力把银行“开”到村民家门口

pjtime资讯组 2017-07-03

    2016年1月,国务院发布了普惠金融的国家级战略规划,把小微企业、农民、城镇低收入人群等作为重点的金融服务对象。然而,在县域农村铺设金融网点不仅成本高,而且耗费人力,让很多银行望而却步,导致当地村民无法获得最基本的金融服务,普惠金融更是无从谈起。

    为探索“低成本、可复制、易推广”式的农村金融产品和服务,扩大农村基础金融服务覆盖面,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独辟蹊径,与华平股份携手,在不具备网点布设条件的县域和乡镇地区设立“惠农通”金融服务站,依托供销社、便民超市等第三方渠道,部署华平AVCON视频银行柜员机,向县域农村客户提供个人金融服务,进一步延伸了服务网络、拓展了经营空间,也让普惠金融真正落到实处。

    据了解,过去在村一级的地方,各类金融机构一般均不设点,转账、汇款以及取现等常规金融需求,大都需要坐大巴车到县城或中心乡镇办理,来回至少耗费半天时间,这给农村居民带来了极大不便。自“惠农通”金融服务站设立以来,村民利用华平AVCON视频银行柜员机,通过网络与后台客服座席进行“面对面”的远程业务办理,足不出村就可以享受到方便快捷的金融服务。

华平视频助力把银行“开”到村民家门口

图1:当地村民通过AVCON视频银行柜员机办理业务

    在山东邹城一个“惠农通”金融服务站里,两位村民拿起视频银行机柜上的话筒,在屏幕上选择要办理的业务类型,视频接通后,建行后台柜员甜美的笑容便出现在眼前,在柜员的引导和帮助下,村民完成了身份验证等一系列操作,几分钟内就顺利的办理完转账业务。

    “密码输入、身份验证、签名,都可以在这台机器上完成,方便的很呢!”村民不由地发出了一声赞叹。他告诉笔者,自从建行视频银行业务开在家门口后,村里人再也不用坐车到镇上的银行去转账汇款了,只要在家门口的超市里就能办成。

    如今,像这位村民这样在自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便捷金融服务的农民还有很多。据悉,山东建行“惠农通”视频银行项目首批试点成功,客服坐席覆盖95533客服中心、济南章丘支行、烟台蓬莱支行、济宁邹城支行和临沂沂南支行;视频银行智能柜员机部署范围覆盖章丘高管寨镇、章丘水寨镇、蓬莱解西村、蓬莱北八甲村、兖州颜店镇、金乡化雨镇、邹城支行、沂南苏村镇等7个村镇和1个支行。

华平视频助力把银行“开”到村民家门口

图2:视频银行柜员机部署在便民超市里

    作为视频银行的前端设备,智能柜员机配置了身份证识别器、摄像头、键盘、签字笔、电子签名区、刷卡器、IC卡插卡器、读卡器等,借助先进的网络视频技术,用户可与后台运营中心的远程柜员进行“面对面”沟通,办理金融业务。目前视频银行智能柜员机可办理除现金业务以外的几乎全部柜面个人业务,包括业务咨询、银行卡激活、银行卡挂失及密码重置、定活互转、转账汇款、电子银行、信用卡业务、生活缴费、信息变更、个人外汇等等,配合ATM机、POS机等设备让当地群众不出乡镇就能享受一流银行的优质、便捷服务。

    慧农通金融服务站的设立和视频银行的部署,为金融机构无法覆盖的基层农村客户提供“金融下乡”服务,使广大农村百姓办理金融业务更加便捷,受到了群众的欢迎。据悉,未来惠农通服务站和视频银行将陆续在其他街镇设立和部署,为百姓“上门”服务,实现普惠金融服务三农“零距离”,打通为农服务“最后一公里”。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烽火智慧城市整体解决方案亮相MWC2017烽火智慧城市整体解决方案亮相MWC2017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6-29
红杉通视频会议硬件 2017红杉云澎首发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6-28
助力基层政务:华平视频会议进乡镇助力基层政务:华平视频会议进乡镇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6-14
华平数字化手术室落户长海医院华平数字化手术室落户长海医院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6-12
震惊,华平图综平台竟然可以这么用!震惊,华平图综平台竟然可以这么用!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6-05
华平护航“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华平护航“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5-23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