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高解析输入:第一音响Teac AI-503合并扩大机

pjtime资讯组 2017-07-10

Teac AI-503.jpg

    有打算添购一款体积精巧、功能丰富的合并扩大机吗?那肯定得把日本Teac列入口袋名单,尤其是这款隶属于Reference 5系列的AI-503合并扩大机,更值得您多加留意。因为它不仅是一款合并扩大机,也具备USB DAC可接受DSD、PCM高解析音乐输入,同时也有方便的蓝牙无线传输,而且同时支持aptX、LDAC,方便用家透过无线传输高解析音乐。

    AI-503和前代机种AI-501的外观设计大致相同,可是内部DAC译码规格却有名明显升级,譬如前代使用是BurrBrown PCM5102 DAC芯片,最高支持PCM 24bit/192kHz。但这次AI-503改换成AKM(Asahi Kasei Microdevices)制造的VERITA AK4490 DAC芯片,透过异步USB端子输入,可以支持高达32bit/384kHz的PCM以及原生DSD 11.2MHz高解析音乐档案输入,真可谓大跃进!

    此外,原厂强调,AI-503从DAC到前级放大的核心设计,遵循自家UD-503的设计理念,采用全平衡双单声道的电路设计,并且采用独家开发的Teac-QVCS(高精度电子音量控制)。在后级扩大机的部分,AI-503用的是ICEPower的功率模块,在8欧姆负载条件下,可提供每声道最大20瓦输出功率,当阻抗下降至4欧姆,功率可翻倍至40瓦。

    除了可以驱动喇叭之外,AI-503也具备耳扩功能,内部使用分离的TEAC-HCLD电路,强调可轻松驱动高阻抗耳机。搭载耳机输出为3.5mm的4pin插孔,旁边有高/低增益切换按键,在32欧姆负载条件下,可提供每声道280mW输出功率,支持的耳机阻抗为16~600欧姆。

    输出/入端子部分,AI-503具备USB、光纤、同轴、RCA模拟输入各一组,RCA模拟输出一组,在前面板上有一组3.5mm耳机输出以及一组模拟/光纤混合输入。

Teac AI-503a.jpg

    器材规格

    型式:合并扩大机

    最大输出功率:20瓦(8欧姆)、40瓦(4欧姆)

    额定输出功率:15瓦(8欧姆)、28瓦(4欧姆)

    总谐波失真:0.005% (1kHz, 8Ω, 1W)

    讯噪比:100dB或以上

    频率响应:10Hz~100kHz(+1/-3dB)

    输入端子:USB×1、RCA×1、3.5mm(模拟混合光纤)×1、数字同轴×1、光纤×1

    输出端子:3.5mm耳机×1、RCA×1

    支持PCM分辨率:24bit/192kHz(数字同轴/光纤)、32bit/384kHz(USB)

    支持DSD分辨率:DSD 2.8MHz(DoP透过数字同轴/光纤)、DSD 11.2MHz(透过USB)

    蓝牙版本:4.0,支援SBC、AAC、aptX、LDAC

    消耗功率:38瓦

    尺寸:290×81.2×264mm(W×H×D)

    重量:3.7kg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6TB大容量:美禄可Melco N1ZH/2音乐服务器6TB大容量:美禄可Melco N1ZH/2音乐服务器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7-05
林道夫Lyngdorf TDAI-2170合并扩大机林道夫Lyngdorf TDAI-2170合并扩大机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5-31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