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连接的系统不等于分布式

MicsView寰视科技 2017-07-11

    “分布式”无疑是近几年专业视听行业内炙手可热的名词,基于分布式技术的新产品、新厂商层出不穷,老牌厂商也纷纷向网络分布式方向转型。“分布式架构”更是成为了2016年十大行业关键词之一。种种现象表明,分布已经成为当前专业视听行业应用的趋势。

    但是,由于部分厂商对于分布式的概念和定义理解不深,他们只了解到分布式系统的基础是网络,因此容易误以为分布式就是由网络连接而成的系统。其实这样的理解是有误的。并不是所有用网络连接组成的系统都叫分布式。那么我们如何判断系统是不是一个真正的分布式系统呢?只要看看它是否符合分布式系统的定义,以及是否具备分布式系统的六大原则。

    为了让用户更好地了解分布式,我们将市面上一些常见的,类似分布式的系统和真正的分布式系统做个对比。

    

    真正的分布式系统架构:

网络连接的系统不等于分布式

    伪

    相似的系统:

    仅改变 传输介质的视频矩阵

    相似的 系统 一

网络连接的系统不等于分布式

    分析:

    将视频信号转化为差分信号后利用网络传输,经由中心矩阵进行传输切换。

    转换器仅是改变传输介质、提升传输距离,并非利用交换网络进行信息传递。

    中心网线汇聚设备也并非标准网络交换机而是视频矩阵,并非彻底去中心化。

    系统规模仅取决于矩阵接口,不具备无限扩展性。

    平台对接仅能使用外围设备转换接入,融合性弱。

    编解码矩阵

    相似的 系统 二

网络连接的系统不等于分布式

    分析:

    仅是编解码器点对点传输与简单显示,并没有协作完成海量视频应用的复杂处理。

    将视频进行网络编码后利用IP寻址,发送到对应解码器输出。

    没有高层系统进行统一管理与协同工作。

    一般不具有可视化操作方式,简易性不佳。

    一般仅是针对视频传输,难以进行其他类型平台网络对接,融合性弱。

    解码器不能形成拼接阵列,需要另配拼接器来实现拼接功能。

    带IP解码的 集中式拼控

    相似的 系统 三

网络连接的系统不等于分布式

    分析:

    将视频网络化编码后利用网络发送到大屏拼接器对应接收端口,解码后作为视频信号源拼接显示。

    大屏拼接器一般仍采用集中式控制,并没有彻底去中心化。

    系统规模受限于拼接器处理能力,扩展性弱。

    一般仅是针对视频传输,难以进行其他类型平台网络对接,融合性弱。

    现在,大家能更好地判断什么是真正的分布式了吧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大视V讲堂 如何欺骗你的眼睛大视V讲堂 如何欺骗你的眼睛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2-25
大视V讲堂 第一讲:视频带宽怎样算?大视V讲堂 第一讲:视频带宽怎样算?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2-17
七大视听关键词,上海寰视都契合上了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2-17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